【叶蓝】他和他不知道的事(1)

校园向

叶蓝真的特别好!第一次写,没什么文笔没什么逻辑可言,大概不好看,多多见谅。

————

1、

许博远答应帮叶修做笔记,他看了一眼趴在桌上光明正大打着瞌睡的叶修,咬牙切齿的默念三遍“向雷锋同志学习”,好压下和同桌来个真人pk的火爆念头。算了算了,既然都答应帮他抄笔记了,胸怀要宽广,不能和叶修计较,不然要气个半死,可一想起叶修用什么东西和他交换,忍不住又笑了出来。


叶修说用考试重点和他换课堂笔记,许博远当时就翻了个白眼,“老铁诶,你课也不听笔记也不抄,划什么重点给我,懒得抄笔记你就说啊,绕什么圈子。”

 

叶修一脸严肃,说:“含蓄委婉是中华美德。”

 

许博远笑骂:“滚,你许哥直肠子,不要搞这些弯弯绕绕。”

 

教室里老师讲课声抑扬顿挫,座位上都是年轻而朝气的脸庞,而叶修只能听到一个声音,是许博远手中的笔划过课本的声音,叶修只看得到一张脸,是阳光透过窗户,被照的暖洋洋的许博远的脸。怎么这么好看,叶修心里想。

 

许博远不知道的是,叶修其实从来没在课上瞌睡过,而是把上课的精力全花在了偷看他。叶修有时想,他这怕不是少男怀春?哎,怀就怀呗,谁让许博远就像春天一样。

 

考试对学生来说总是那么措手不及,前一秒还在为即将来到的国庆长假欢呼雀跃,下一秒就听到节后的月考像蔫儿的茄子一样瘫了下来。

 

回家的路上叶修说:“博远啊,给哥补补课呗,再没考好老头子又要我跪键盘了。”

 

许博远心想他总有一天白眼翻的翻不回来,说:“叶修同志,你的考试重点还没兑现呢,还想进一步压榨我的劳动力?”

 

叶修一脸期期艾艾,揽住了许博远的肩膀像个树袋熊一样的耍起无赖,说:“许哥不是说不搞弯弯绕绕吗,我这么直来直去的许哥怎么不答应了?”

 

许博远甩甩肩膀,想把这个大型垃圾甩下来,“你这小媳妇一样的口气是怎么回事?”

 

长假第一天,路上多了很多节日装饰,一面面小国旗迎风飘舞,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商场景点被围得水泄不通,到哪里都挤得慌,这种时候待在家里反而是明智之举,竟有点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味道,如果不是他要在家给叶修补习的话,许博远想。

 

许博远看着叶修上一次的勉强及格的月考卷子,不由得嘴角抽筋,“大兄弟,你是怎么做到每一门课每一道题都错那么一小点儿还正好掐着及格线的?”。抬眼就看到那个大兄弟抱着他夜雨声烦的抱枕,躺在沙发上看动画。是谁死皮赖脸的要他帮忙补习的!许博远恨不得把卷子一把呼在叶修脸上。

 

啪的一声,许博远看看自己的手,没想到身体比脑子动得更快,又冷冷的看了一眼捧着卷子一脸无辜的叶修。“跪什么键盘,你爸应该让你跪钉板!”


“官人好无情啊。”叶修抚了抚被拍皱的卷子坐了起来。

 

许博远坐在桌旁背对着他,头也不回,不知道在写写划划些什么,说:“娘子你再不滚过来,我可要休了你了。顺便把夜雨声烦给你官人拿过来,官人要抱着。”

 

笔记本上划着红色的重点线,整齐的字迹就像许博远的人一样,干干净净讨人喜欢。叶修的错题被许博远一一整理起来,他就是这么一个温柔又耐心的人。许博远家在二楼,又靠着马路,外面堵着车,喇叭声按得像催命,叭叭的声音甚至盖过了许博远讲题的声音,他说的很慢很仔细,仔细到让叶修觉得像是重新打了遍基础,却又嫌他讲的还不够慢,最好是慢到时间都能停下来。

 

其实叶修压根没心思听什么题目,那双白净的手,握着笔杆子在他眼前动来动去,因为不停在说话而变得干燥的嘴唇在他眼前一张一合,微微敞开的领口可以看见一点白皙的胸膛随着呼吸在他眼前起起伏伏,叶修觉得他有点热。

 

啪,脑门被笔杆子敲了一下。

 

“叶修,回魂了。”许博远没好气地说。

 

叶修心尖上冒出的那点旖旎的心思被这一笔杆子敲了回去,他看着许博远有些无奈的脸,笑笑:“哥有点累了。”

 

“我还没嫌累,你倒先叫起来了。”许博远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人却站起来往厨房走去了,叶修听到开冰箱门的声音,许博远说:“给你来点六个核桃补补脑。”

 

叶修听了哈哈一笑,“还是留着给孙翔带去吧。”

 

最后许博远往叶修手上塞了罐可乐,冰的,醒醒脑,自己也开了一罐,站在叶修边上,“复习的怎么样了,有把握不跪钉板吗?”

 

叶修看着站在他旁边的许博远,手搁着椅背,放松又有点懒洋洋的样子,衬衫袖口挽到小臂,可乐罐上凝结的寒气化成了水,沿着许博远的手指滑落到手臂,最终滴在了他心上,一阵涟漪。

 

许博远不知道的是叶修那惨兮兮的月考卷子的确是他掐着分做出来的,用跪了俩小时键盘换来了国庆长假不用和爹妈强制旅游从而往许博远家钻的机会。

 

“我想听你弹钢琴。”叶修鬼使神差地说。

 

许博远楞了一下,他要按住自己手,别让自己泼这人一脸可乐。

 

琴盖还是掀开了,发出了一些沉闷的声响。许博远活动了一下冰凉的手指说:“你倒好,累了还拿我做消遣,想听什么?”

                                    

“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叶修看着许博远挺直的背脊回到。

 

许博远笑得肩膀都抖了抖,说:“难度这么大的曲子在叶修同志孜孜不倦的监督下,终于能流畅的弹下来了。”说着许博远摆弄了一下琴谱,又问到:“你每次都听这个,你暗恋谁啊?”

 

似乎许博远只是随口一说,因为悠扬而炙热的音符已经响了起来。

 

我暗恋你啊,许博远。叶修靠在沙发上这么想。

 

这可能,也是许博远不知道的事。 


TBC


百度告诉我: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曲子表达了肖邦爱上了声乐系的姑娘-叫康斯坦莎.格拉德科夫斯卡,肖邦受到单相思的折磨。_(:_」∠)_

评论 ( 10 )
热度 ( 1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俺CJ如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