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他和他不知道的事(2)

校园日常向

叶蓝真的特别好!第一次写,没什么文笔没什么逻辑可言,大概不好看,多多见谅。

 ————

2、

这已经是许博远连续第三天钻进那家手办店。夜雨声烦限定手办第三弹发售了,每天放学回家路上叶修只能陪许博远绕路去摸一摸橱窗。店里挂着大屏幕,在放《荣耀》第二季的动画,屏幕里正巧是夜雨声烦挥舞着冰雨,一代剑圣所向披靡的场景,店里有不少人驻足围观,许博远更像长了根似得不挪步。

 

不过是个动画角色而已,叶修看许博远全身散发出一种迷弟的气息,他甚至还想象出许博远边看动画边给夜雨声烦打call的样子,这也太可爱了吧。

 

想到这,他翻了翻书包,给许博远递了两支笔,许博远莫名其妙的接了过来,叶修说:“没有荧光棒,凑活着用呗。”说着做了个打call的动作。听到叶修嘴角漏出的笑声,许博远拿着两支笔赏了他一个白眼。

 

“哥再给你拉个横幅。”叶修又掏出本笔记本,撕下一页,写上夜雨声烦。

 

许博远刚想让他滚滚滚,一旁看动画的小朋友举着手,蹦蹦跳跳,奶声奶气的喊着“夜雨声烦,剑定天下。”叶修站在小朋友身后,配合的挥舞他的“横幅”,真是没眼看。

 

好好的人,怎么说傻就傻了。许博远赶紧把叶修拉了出去。

 

许博远不知道的是,动画里叶修也有个很喜欢的角色,一个叫蓝桥春雪的剑客,勤勉认真,细心温柔,叫人心生欢喜,因为就像许博远一样。爱屋及乌真的很可怕。

 

第四天,第五天,这变成了雷打不动的行程,直到一个周末过后许博远终于消停了,因为店里最后一个夜雨声烦被买走了。

 

“我居然迫于母后淫威而失去了他,我根本没资格说爱他!”许博远凄凄然然。

 

叶修想中二病可能让人失去自我,面目全非。

 

许博远这座千手观音,为了夜雨声烦是有剁不完的手,大概也就他妈妈这尊大佛能压得住了。他像泄了气一样往叶修肩上一靠,哀怨无比。叶修托着许博远,淡淡的水果味钻进鼻子,大概是洗发水的味道,柔顺的短发蹭在叶修的脸上,脸痒,心也痒。他想做点什么,比如抱住这具年轻的身体,埋在他颈间好好闻一闻,像吸猫一样。最后这种想法也只能化为把许博远扶扶正,让他好好走路,别摔了。

 

十二月的天气已经冷得不行,行人都不禁加快步伐,好让僵硬的四肢赶紧热起来,不过才下午四、五点钟,天都已经有点黑了下来。许博远搓搓冻得有些发红的手,叶修看了他一眼:“冷吧?让你不戴手套。”说着就把自己手套摘了下来要给许博远套上。

 

“插口袋里就行了,你不冷啊?”许博远有点不好意思。

 

叶修抓起许博远的手麻利的套上手套,十根手指一下子传来了暖意,暖的许博远脸上也有些红。刚摘下手套的手还热乎着,叶修看许博远微红的脸,想也没想就用手捧住了他的脸:“脸也冻坏了吧,要风度不要温度,围巾呢?”

 

叶修觉得许博远往后缩了缩,眼神有些飘,东看西看的,就是不敢看他的脸,然后小声地吐出俩字,忘了。他抬抬眉毛也不再说什么,收回了手,插进了口袋,和许博远并肩走着。

 

围巾滑了下来,叶修的手还没从口袋里拿出来,许博远就伸手替他围好了,戴着手套的手有些笨拙的围了个不怎么好看的造型。

 

这条围巾叶修大概一辈子都不想拿下来了。

 

“谢了啊。”叶修笑着又问:“生日怎么过?”

 

许博远哀怨的说:“我连爱的人都保不住,还过什么生日。”

 

叶修想哪里来的戏精把他的许博远给掉包了,却又不由得说,“官人不还有我吗?”

 

许博远哈哈一笑,又收住了表情,朝他摆摆手:“你已经被休了。”

 

“别啊。”树袋熊叶修又挂在了许博远身上。

 

一路拉拉扯扯的就到了许博远家楼下,叶修刚要走,许博远又回头喊住了他,“周末来我家吃饭。”还没等他回答,又来了句:“记得带礼物!”

 

叶修看着许博远走进楼里的背影轻声说到:“哥把自己打包送给你成不?”。

 

工作日总是让人掰着手指头过得度日如年,周末又像抓不住的风,一刮而过。而叶修觉得白天总是过得太快,夜晚又走得太慢。

 

周末就这么悄悄地来了,叶修带着礼物敲响了许博远家的门,礼物当然不是他自己,是一个长方形的盒子,夹在他腋下。开门的是许博远,穿着件睡衣,他神情严肃的站在门口,并没有马上让叶修进去。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五秒,许博远说:“娘子,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叶修觉得有点好笑,说:“什么心理准备?又不是第一次见公婆。”

 

进门后,叶修大概明白许博远是什么意思了,“叔叔阿姨不在?”

 

许博远絮絮叨叨的抱怨他爸妈忘记了他的生日也就算了,两个人还拍拍屁股直接出门旅游去了,冰箱里空空如也没有一点口粮,娘子这可如何是好等等等等。

 

“叫外卖啊。”叶修放下了手中的东西,“要不我下面给你吃?”他朝许博远挤挤眼睛。许博远面无表情的回了一个字,滚。叶修耸耸肩,说:“想给寿星来碗长寿泡面聊表心意而已。”

 

“不好意思,连泡面都没有。”许博远从冰箱里拿出仅剩的饮料递给叶修,看到桌上的盒子,一下子来劲了,“给我带什么好东西了?”

 

“你猜。”叶修躺倒在沙发上,正对上了正弯腰捣弄盒子的许博远,睡衣松松垮垮,挂在身上像套了个空荡的麻袋,从不服帖的领口看去,脖子、胸膛、小腹几乎一览无余。叶修没由来的一阵紧张,有什么声音吵得不行,可能是他自己的心跳,心动过速,还伴有窒息感。他麻利地转过身,一头闷进了夜雨声烦的抱枕,缩在沙发上说:“小许同志,穿睡衣招待客人有失体面啊。”

 

许博远往他身上扔了条毯子,“你是哪门子的客人跑许哥这来睡大觉。”

 

“哎,来太早,有点困有点困。”叶修脸有点烫,心有点虚,整个人点神魂颠倒,捯饬了下毯子一副真打算睡一觉的样子。许博远朝叶修屁股上踹了脚,“还真睡啊你。”,见叶修不动如山,也懒得管他。

 

叶修闭上眼睛,旖旎的画面还是在眼前转来转去,他深呼吸了好几次,直到听到背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许博远在拆盒子,最后还是忍不住探出头转了过去,好在许博远总算不是那个要人命的姿势了。

 

盒子方方正正,包得很仔细。这个高度,这个宽度,作为一个资深脑残粉的许博远来说差不多已经知道是什么了,一瞬间脑子里塞进了很多东西,比如那个橱窗中消失的夜雨声烦。许博远拆着包装看了眼叶修,不是吧,这么狗血?

 

拆到最后一层,竟真是个八角尖尖的手办盒子,真是夜雨声……

 

嗯?许博远拿出了盒子,这个花花绿绿的衣服,这个完美还原的嘲讽脸。

 

君莫笑。

 

和夜雨声烦同时发售的新限定。许博远嘴角抽了一下,毕竟不是小说,没有发什么狗血情节。

 

许博远抱着花花绿绿的君莫笑手办看了一会儿,虽然没夜雨声烦那么帅,但毕竟是叶修送的礼物,还是乐得不行。

 

叶修说:“你每天都去看夜雨声烦的手办,都快成望夫石了。哥给你整了个联盟第一帅君莫笑安抚安抚你。”

 

许博远给了叶修又送上一脚笑骂:“滚你的望夫石,还有夜雨声烦是最帅的!”

 

许博远不知道的是,狗血剧情是存在的,最后一个夜雨声烦的限量版手办真的是叶修买走的,只不过被叶修放在家里当做情敌对待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93 )

© 俺CJ如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