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如果没有明天(一发完)

*单恋向,掉粉文,慎点慎点慎点慎点。

*6000字,写的难看还写了那么多,我也不想的嘤嘤嘤。

*鼓足勇气发了出来。

*要不要换个结局?

————————

1、

 

早上六点许博远被闹钟吵醒了,没醒过来的脑子像塞了一团浆糊。他闭着眼睛伸手摸了好半天才摸到手机,闹钟还在叫个不停,奇了怪了,他什么时候定过这么大清早的闹钟,许博远眯着眼点开手机想把闹钟删了,看了一眼后突然整个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他从床上坐了起来。

 

响的不是闹钟,是日历里设置的特别提示。

 

今天是5月29日。

 

是叶修的生日。许博远呆坐五秒又倒了回床上,叶神的生日啊,什么时候居然设置了这么一个特别提示,都不记得了。

 

他打开手机通讯录扫了一眼,选中了一串号码,什么时候交换的手机号,也记不清了,许博远回忆了一下,好像是去年世邀赛做随队的时候,只是这个号码后来就像空号一样躺在他的手机里,没有拨出过电话,也没有发出过短信,甚至上面连名称都没有标注。

 

许博远放下手机,醒都醒了索性就起身洗漱去。

 

要不今天发条祝福短信?他边往牙刷上挤着牙膏边想,还是算了,大清早的,好像太刻意了。牙膏也快用完了,下班要记得去买。

 

许博远到蓝雨网游部办公室的时候,里面一个人都没有,没办法,谁让他大清早被一个生日提醒给闹醒了。他打开电脑进了游戏,准备安排一下今天要做的事,蓝桥春雪在副本门口站着看风景,旁边走过来一个穿的花花绿绿的人,头上顶着文字泡。

 

君莫笑:哟,小蓝,这么早啊。

 

嗯?真巧,蓝桥春雪是不是装了君莫笑雷达,走到哪里都能碰到,许博远的莫名灰暗的心情有点亮了起来。

 

蓝桥春雪:叶神您是还没睡吧?

 

君莫笑:哪能啊,年纪大了没力气通宵。

 

蓝桥春雪:呵呵,您上周几个通宵搞得我们蓝溪阁的指标都完不成了,扣工资了大神给赔不?

 

君莫笑:来兴欣啊,不仅不扣工资,还数材料数到手软,哥可是一直盼着你跳槽。

 

又是这句话,许博远手放在键盘上,按下几个键又按了删除。如果他说好啊,是不是就可以马上卷铺盖去H市见到日思夜想的人了?就怕真去了人家拒收啊。

 

蓝桥春雪:滚滚滚,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死人!

 

君莫笑:年轻人怎么这么心浮气躁。

 

蓝桥春雪直接跳了起来甩了个70级大招,君莫笑动得很快,技能毫无疑问是放空了,连衣角都没摸到。就当他是心浮气躁好了,许博远忍不住自嘲,只是他哪里躁的起来,他心塞的不行好吗,怎么就自寻死路对这个人滋生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了。

 

君莫笑:小蓝怎么动起手来了,哥今天是寿星,重点保护对象。

 

蓝桥春雪:哦,那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这下什么短信都不用发了,顺理成章的把生日祝福送了出去,许博远不知为何松了口气,好像完成了一个高难度却没有奖励可拿的剧情任务,他拿出手机看着通讯录里那串号码,要不删了算了,反正游戏外也不会联系。

 

2、

 

闹钟响个不停,许博远翻了个身把头蒙在被子里,似乎还挣扎着不想醒过来,忍一忍可能可以再睡过去。闹钟停了下来,间隔了五分钟又再次响起,这回许博远实在忍不了了,从被子里探出头去拿手机,怎么回事,他好像没设置新的闹钟啊。

 

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六点,弹出了一个日历的特别提示,5月29日上备注着“叶神生日”四个字。

 

不太对,29号不是昨天吗?许博远对着手机发愣,是日子过昏头了还是他老年痴呆了,突然想起了些什么似的,他马上点开通讯录拖到了界面最下方。

 

大概真的是昏头了。

 

思想斗争了多长的时间,像感受提前到来的世界末日一样终于狠下心删除的号码居然现在还在手机里。心被掏空的滋味原来只是做了个梦吗,要不要梦的这么真实,蓝瘦香菇。

 

所以这个号码到底是删还是不删?

 

确定与取消的提示框横在屏幕中间,许博远犹豫了一下,算了,就当留个纪念,好歹是叶神的手机号,说出去羡慕死多少粉丝。

 

那要不要索性发个祝福短信?

 

这个桥段是不是梦到过?梦里发了吗,也没有吧,那就不发了。许博远把手机丢在了床上起身去洗漱,镜子里脸还很年轻,就是眼睛下有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晚上做梦做的跟真的一样,睡得好才有鬼了。

 

牙膏挤了半天也只有一小段,昨天好像想买来着,结果回去就给忘了,今天下班一定要记得。

 

许博远租的房子离蓝雨很近,平时乘个车也不过二十分钟,他从来没那么早出门过,今天索性买个早饭慢慢步行过去。后来他发现他高估了自己作为宅男的抗晒能力,也低估了G市快6月份的天气,在外面走了半个多小时都快脱水了,还好到办公室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人到了,空调也开着,不像昨天到得太早,一推门进去一股热浪。

 

嗯?他昨天也这么早?许博远有点恍惚,有这么回事吗,可能吧,记不太清了。

 

“老蓝,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笔言飞腿一蹬连人带椅子朝许博远滑了过去。许博远一脚又把笔言飞踹回了他自己的电脑前说:“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诞辰。”

 

“放下你手中的百度百科。”笔言飞语重心长的说:“5月29号,你不表示表示?”

 

许博远打开电脑插了账号卡打开游戏,照例先看了这一周的副本CD情况,随口回到:“我有什么好表示的。”

 

笔言飞摇摇头:“老蓝,暗恋是没有出路的。”

 

“滚,谁暗恋那个不要脸的君莫笑了!”许博远想把桌子掀了,但是他掀不动。

 

办公室里蓝溪阁众人无比怜惜的看了一眼许博远,老蓝,还没人提君莫笑呢,这么快就把自己卖了。

 

副本门口蓝溪阁精英团的人到的差不多了,许博远有种说不出的异样感觉,老觉得昨天清过一次CD,甚至还有印象牧师不小心OT差点翻车了。

 

君莫笑:小蓝这么巧啊。

 

正想着些有的没的,一个花花绿绿的人顶着文字泡挤了过来。

 

巧巧巧,上哪儿都能遇到,可不就是巧吗,许博远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君莫笑,心里一边吐槽又开始堵得慌。他当然清楚暗恋真的是没有出路,又苦又累又空虚,谁恋谁知道,不推荐广大同胞做和他一样的蠢事。可明恋就有出路了?怕不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选什么都是死路一条,还能在网游里这么巧的时常遇到大概也算是仅剩的慰藉了。

 

蓝桥春雪:叶神好,你也副本吗?有没有空来当我们的外挂?[坏笑.jpg]

 

君莫笑:今天不行,一会儿就下,被沐橙和老板娘拖出去过生日了。

 

蓝桥春雪:哦对,叶神您今天生日啊。

 

君莫笑:哥过生日,小蓝就没点表示?

 

许博远满头黑线,表示什么表示,人人都叫他表示,送你个大活人名叫许博远你敢不敢要啊!

 

蓝桥春雪:送您一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您收好了,再见不送。

 

3、

 

闹钟像催命一样的响了起来,这回许博远一下子就醒了,要命了这手机天天大清早的吵什么吵,他整个人都在起床气的笼罩下,恨不得把手机扔出窗外。

 

今天又是哪来的闹钟,见鬼了,许博远暴躁的关了静音,屏幕上弹出了一个提示,这几个字眼熟得不能再眼熟。

 

日历弹出了今天的特别提示,5月29日,备注“叶神生日”。

 

他拿着手机的手僵住了,一个不小心手机哐的掉在地上滚了一圈,屏幕朝上还亮着。今天还是29号?不能吧,他捡起地上的手机想老这么不小心摔地上估计是给摔坏了,恢复一下出厂设置不知道还有没有救。

 

时间才过六点,许博远重新躺好,眼下睡个回笼觉要紧。外面的晨光从没拉好的窗帘缝里照了进来,又是鸟叫又是虫叫,效果一点不亚于响了个闹钟,翻来覆去十多分钟,结果怎么也睡不着,最后还是认命的起床洗漱,他举着牙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种眼圈比昨天还重的错觉,他这个黑眼圈大概可以和叶神媲美了。

 

呸呸呸,照个镜子怎么也能想到这个人。

 

牙刷上的牙膏只有一小段,他拍了拍脑门,又忘记买了。不过这牙膏倒是神奇,昨天好像都挤不出来了,今天这段哪里冒出来的。

 

搞完清洁工作他看了眼时间,经历了昨天的地狱模式后,他是不想再走着去上班了,还可以墨迹一个多小时,索性开了电脑在家里登会儿游戏,先安排一下一天的工作,带团还是他优先要考虑的事情。

 

咦,75级的20人本昨天不是清了CD了吗,怎么又跑出来了,也没有公告说刷新CD,许博远关掉了界面觉得莫名其妙,难道是系统Bug。

 

屏幕上远处有一团乱七八糟像马赛克一样东西在朝他的方向移动,能变成这么一团马赛克的也只有一个人了。不过这算不算他的特异功能?只要出现在他的视野内,不管多远,不管地图上挤了多少人,他都能一眼找到君莫笑。哎,真矫情,还是别这么想了。

 

蓝桥春雪:叶神好。

 

君莫笑:是小蓝啊,大清早杵这儿干嘛呢?

 

蓝桥春雪:没什么,正好问您个事儿,副本CD是不是刷新过了?

 

君莫笑:没有刷新,怎么了?

 

蓝桥春雪:我昨天早上带团刷的叛军先锋营,现在CD还在。

 

君莫笑:昨天早上?不会吧,昨天早上你不是在织银湖抢BOSS吗。

 

织银湖?那不是前两天的事吗?许博远心里一沉,他现在莫名的有种非常不好的感觉,到底是不是他真的记错了?最近这两天总是过得恍恍惚惚,有些事甚至都吃不准是做梦还是真的发生了。

 

君莫笑:小蓝?怎么没反应了?

 

许博远看着君莫笑那张系统脸一瞬间想起了些什么,他把游戏的全屏界面切了出去,右下角的时间赫然放大在眼前,他发现自己的手控制不住的在发抖,脑子里像丢了一吨TNT炸药,把他所有的思维都炸成了废墟。

 

手机呢,他又站起来去拿放在床上的手机,点开设置,重新同步了时间时区。

 

没什么变化。

 

蓝桥春雪:叶神,今天是29号还是30号?

 

许博远敲打键盘的手在颤,打了好几遍才发送了出去。君莫笑回的很快,屏幕上的数字像一把匕首一样扎在心上,透不过气了。

 

君莫笑:29号,今天哥生日啊,小蓝不表示一下?

 

他捂着胸口拼命的呼吸,可是觉得氧气怎么都进不了肺里,头晕的不行,眼冒金星,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把空调关了,外面30多度的天,但他觉得冷的可怕,脸色惨白的像一张纸。

 

表示,他昨天不是表示过了吗,不是送了一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了吗。

 

这句话?

 

许博远猛地抬起头,这句话他是不是说过两次?

 

对了,今天是第几天早起了?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特别提示的闹铃响过几次?是两次,还是三次?

 

他到底有没有删过,那个藏在通讯录最下方的号码?

 

还有,他究竟过了几次5月29日?

 

4、

 

“昨天”他把特别提示删除了,但期待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今天早晨六点闹钟依然准时响了起来,5月29日,是今天的日期。

 

所有人都没有感觉,只有许博远自己知道,他的明天,好像不见了。

 

“昨天”当他意识到的时候,大概体会到了什么叫生无可恋,切身体会。无论他今天干了什么,过了0点后,谁也不会知道,谁也不会记得,一切都会回到5月29日重新来过。

 

他早上怎么想的来着,去抢个银行?觉得太不靠谱,不管怎么样他还是个遵纪守法的好青年。然后想去旅个游?这个可以,住个五星级宾馆开个总统套房,睡一觉时间归位后他连回来飞机都不用坐就可以到家了,不得了。

 

当然一鼓作气后也没什么五星级宾馆可以住,倒是有个五星级职业选手可以近距离观赏。

 

许博远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脑子一热买了张H市的机票就去了兴欣。

 

没错,他,许博远现在在兴欣网吧和他的暗恋对象,荣耀教科书,叶修并排坐着。他撑着一口气跑过来,再而衰,三而竭,现在气都漏完了,整个过程比抢银行还刺激。他用余光瞄了一眼叶修,脑子里想到在他的世界里,叶神岂不是每天都在过生日?许博远趴在桌子上肩膀在抖,还好,他还笑得出来,不算太糟。

 

“小蓝啊,没想到你这么迷恋哥。”叶修突然说了一句。

 

许博远心跳漏拍,吓的差点岔气了,歪过头故作镇静的回到:“叶神有话好好说,我怎么就迷恋你了?”

 

“你不是大老远的特地来给哥祝寿了吗。”叶修说的很随意。

 

正面对抗他只有无语的份,许博远深有感触,随后想想叶修说的也对,他可不就是来祝寿的吗。“那就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他已经是第三次说这句话了,简直是脱口而出。

 

叶修听了哈哈笑了起来,小蓝同志用词挺别致的,他转过身两手一摊问:“哥的生日礼物呢?没点表示?”

 

“送您一个大活人,名叫许博远,出手不接受退回。”表示啊,他许博远这回真的把自己送上门了,够不够表示?他不清楚现在的表情是不是无懈可击,应该是保持好了微笑,只希望不要太僵硬。

 

“不错不错。”叶修伸手揉了一把许博远的头发说:“这礼物哥收了。”

 

说什么胡话,许博远头发被弄得有点乱,掌心传来的温度让他头皮发麻,他直愣愣的看着那双收回去的手,叶修正和他对视着,他有点狼狈的收回视线,手上操纵着蓝桥春雪胡乱的砍着小怪,他说话的声音还算稳:“有效期一天。”

 

有效期也只能是一天,因为他的明天不见了,要这么不停地重复地告诉自己真是难受。

 

“一天也行,哥的专属小保姆。”叶修也看回了电脑,屏幕里君莫笑漫无目的的走着,跟在蓝桥春雪后面随便戳戳小怪,荣耀的背景制作相当精良,游戏里的两个人站在一起也是挺风花雪月了。

 

“带你去逛逛?”叶修又说。

 

“不用了吧,我待了好几天了该逛的都逛了。”许博远发现自己说起胡话来脸不红心不跳的,大概是近墨者黑。

 

叶修指了指电脑,嘴角带了点若有似无的笑意说:“我说的是网游里。”

 

许博远无语了,瞎接什么话,只好说:“行吧,您是大神,您说了算。”

 

叶修换了张小号的账号卡说去冰霜森林缅怀一下十八条好友申请的蓝溪阁五大高手,许博远听了血都能吐出来,大神往事不要再提,而且他也没有带其他账号卡好吗。叶修又摸了一张账号卡出来丢在键盘上朝他昂昂头,许博远心领神会,敢情是一天的保姆工作要开始了。

 

两个小号组了个队随便做了些升级任务,叶修烟瘾犯了,见许博远不介意就点了一根,两个人之间烟雾缭绕像隔了一层纱。

 

“心情不好?”叶修的烟叼在嘴里,说的有点含糊。

 

屏幕里的角色停顿了一下,许博远的手不自觉的脱离了键盘,又尴尬的放了回去,角色已经被小怪打的只剩血皮了,他手忙脚乱的嗑了个回复药,然后尽量平静的回到:“看得出来?”

 

好吧,他这个样子傻子都看得出来。

 

“年轻人不要总皱着个眉头。”叶修呼出一口烟,弹了弹烟灰。

 

许博远在一片烟雾里居然没觉得呛,让他一不小心就想到去年世邀赛的时候替叶修找没有烟雾警报器的地方抽烟。那时叶修手里夹着烟,像重获新生一样,笑着看了眼他的工作证说多谢小许同志的救命之恩。他好像这么回的,说要报恩的话以身相许就免了,以后别来抢蓝溪阁的BOSS。

 

叶修是君莫笑人人都知道,而那一天叶修知道了许博远是十区的蓝河,神之领域的蓝桥春雪,兴欣的绝色。

 

后来就交换了手机号码,虽然他们从来没有联系过,通讯录里也没有名称,现在甚至连删都删不掉。

 

“叶神,如果明天再也不会来了,你会做什么事?”许博远假装随意的问到。

 

叶修说:“世界末日吗?去抢个银行?”

 

“您老胳膊老腿的抢的动吗。”许博远笑了出来,偶尔吐槽一下叶神真是神清气爽。

 

“你呢,你想做什么?”叶修靠在椅子上偏过头看着许博远。

 

许博远脸上的笑意一下子就僵住了,他想做什么?他想做的事情太多了。

 

他房间里的花还没有浇水,小区里的流浪猫今天也没有喂,笔言飞说想要苏女神的签名,托他来问问君莫笑走走后门,新区马上就要开放了,他还想去开荒,他不能成为职业选手,那就为自己热爱的游戏,支持的队伍奉献出他的全部。

 

他还有个喜欢的人,憋在心里憋得难受。

 

然而他这么年轻,却没有未来了。

 

明明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而已,许博远觉得自己的表情快绷不住了,眼眶有点酸涩,他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蓝?怎么了?”叶修皱着眉头,他发现许博远的脸色很糟,一双眼睛微微发红,快哭了的样子。

 

许博远回过神来,他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他喜欢的人眼里像藏了几万颗星星,璀璨的光亮照在他心里如同黑夜中唯一的一盏灯。他捏着拳头,指甲掐进了掌心里,却没感到一点疼痛。一张机票说走就走到了H市坐在了兴欣网吧已经很任性了,那为什么他不更任性一点,他可以更任性一点。

 

哐当一声椅子撞倒在了地上,许博远突然站了起来,动静很大,搞得整个网吧的人都朝他们这里看了过去。

 

“叶修!!!”他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喊出了这个名字。

 

如果他不再有明天,他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我喜欢你!!!”

 

那一定是来到这个地方,对你说出这句话。

 

我喜欢你。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俺CJ如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