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不思量(1-3)

*是《茫茫》的后续!←前文请点链接~

*也是800fo的点文,小伙伴太多,就不一一@啦!

*还有一半正在难产中……

*感谢点进来的小伙伴,谢谢喜欢~

————————

1、

 

叶修第一次和蓝河接触是因为接连跳出来的那十八条好友申请,好像只要他不拒绝就会继续源源不断的发送过来一样,有种死磕到底的架势。

 

对方看起来是个相当有毅力的人,从这一点上来说,他对蓝河一开始就抱有一些好感。

 

这位蓝溪阁十区的小会长似乎盯上他很久了,加完好友的第一次对话就是开门见山的找他合作,没有什么铺垫也不绕什么弯子,这种直率的性格也可以说很对他胃口。

 

所以他时常觉得他从嘉世退役的这一天很多景象都是光怪陆离的,有那么点不现实。无独有偶,一天之内他遇到了两个有意思的人,一个是只属于他的美丽的意外,另一个就是蓝河。

 

按唐柔的说法,蓝溪阁的小会长总是他优先“欺负”的对象,她说如果哪天他想要绑架了十区的那些公会会长,那蓝河肯定是第一个被绑过来的。

 

比喻不太恰当,但意思很到位,陈果表示了赞同。

 

叶修不置可否,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的。

 

不过在表面之下他承认小会长还是有一点特别的,蓝河的坦率和鲜活偶尔会带给他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比如像是,某个意外的延续。

 

因此他确实用了些也算不上手段的做法。

 

说实话那天他答应跟那个和蓝河不对付的绕岸垂杨pk是没有私心的,纯粹只是有时间而已,但把对方揍到什么程度却是他可以控制的。

 

他选择了最不友好的那种:给一分希望再揍到彻底绝望。

 

 

许博远觉得君莫笑对他的网游职业玩家生涯来说是一个惊喜——

 

不,纠正一下,应该是惊吓。

 

笔言飞第八十次对入夜寒说他们老蓝在H市肯定是有艳遇了,还没等入夜寒应声,他第八十次回到,是,对,没错,超棒的。

 

很敷衍。

 

没办法,从炎巫女的首杀开始,到流离之地快过他们两分钟之多的记录,再到绕岸垂杨可劲的造作,这段时间他实在是心很累。

 

好在绕岸垂杨的造作让所有人都看明白了敌我之间的差距,他早就不想再为君莫笑超乎寻常的实力去辩驳什么了。

 

只不过他没想到的是事实替他指向了一个更可怕的方向。

 

那天梁易春去了俱乐部,没待多长时间就回来了。喻文州的眼睛太毒,看得太透彻,仅仅通过三个榜单几个数据的分析,几乎是一针见血的给了他一个想都不敢想的结论。

 

许博远自认为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不管什么牛鬼蛇神还不都得兵来将水来土掩,但当梁易春说君莫笑就是叶秋,甚至强调了一下就是一叶之秋那个叶秋的时候,他的心理建设顷刻间土崩瓦解全部都碎成了渣渣。

 

梁易春在游戏里小窗他,为了他这个隐性叶粉难得多打了几个字:你感觉怎么样?

 

他满脑子的黑人问号脸,感觉必须是很不好。

 

让我缓一缓,许博远简单回了一句就下了蓝桥春雪的号。

 

他整个思维都快报废断档了,换上蓝河的账号卡时脑子里大概还是混乱的,许多影像在眼前重复的播放,来来回回的叫嚣,似乎不断的在提醒他讨价还价也好为之苦恼也好的那个人是谁。

 

他甚至有些透不过气,这种被压抑到难以呼吸的感觉仿佛像是回到叶秋退役的那天。

 

——他都不坚持了,一下子吧,挺茫然的。

 

许博远忽然想起了那时候他对某个人说过的这句话。

 

此时此刻,他发现对于再次出现的叶秋,他依旧是茫然的。

 

蓝河登进了游戏中,许博远机械地打开了好友列表,君莫笑的id在最上方,是被他置顶的。他点开聊天框,最后一条记录还停留在流离之地的买价上,实在是有些可笑。

 

“哟,挂机呢?”

 

这时候耳机里突然传出了熟悉的语调,许博远的心脏瞬间狂跳了一下,他的视角被列表遮挡着,根本分辨不出说话的人在什么方向,他产生了种像是在偷窥着什么的错觉,下意识的迅速关掉了他们的聊天框。

 

对方近在咫尺的说话声让他的背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一身花花绿绿的散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剑客身旁。

 

 

黄少天的小号上线给叶修送去了四个字:你暴露了。

 

叶修并没有在意,他除了没把“我是叶秋”贴在脑门上,从来就没有藏着掖着过。

 

不过这也正好解释了为什么今天蓝河见到他像见了鬼一样,然后犹犹豫豫欲言又止,视角左右转了几次好像想说什么却又闷声不响的下了线。

 

这么扭捏的小会长他还是第一次见。

 

进副本前叶修给qq还在线的蓝河发了条消息:招呼都不打就跑了?

 

好在蓝河不至于连跑两次,对话框上开始反复的出现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叶修没有时间等待这条迟迟不来的回复,直接发送了语音聊天的邀请就进了副本。

 

耳机里传来了游戏的背景音乐和悉悉索索的电流音,没等多久缩小的聊天界面闪烁了一下,接着他听到了一些不属于他们队伍的声音和一个轻不可闻的的呼吸声。

 

“来了?”叶修问到。

 

“什么来了?”先回答他的却是坐在一旁的唐柔,她拖动几下视角没发现什么后往叶修的屏幕快速撇了一眼,看见那个缩小的聊天界面时好像明白过来什么了。

 

哦,来的大概是能让叶修刷记录都一心二用的蓝溪阁小会长。

 

“咳,我那个……”蓝河的声音随后响了起来。

 

“小唐,站2号位,别冲那么快。”叶修见缝插针的指挥了一句。

 

“在刷副本啊?”蓝河顿了顿说:“呃,没什么事那我先挂了啊……”

 

“等等。”叶修说到。

 

包子入侵举着板砖的动作停了下来,唐柔眼疾手快地补上了这一击,他们在说什么她不知道,但话是对谁说的总还分辨得出来,“包子不是说你。”

 

“那是说谁?”包子问到。

 

“包子,把怪拉过来。”叶修打断了这个八卦问题也没准备解释,他又说到:“我是没什么事,不是你有事吗?”

 

不一会儿耳机里传出了低低的笑声,甚至说话时的连尾音也扬了起来,“兄弟,刷记录一心二用能行吗?”

 

听到了这声轻快的语调叶修也笑了:“不用操心,说吧,什么事。”

 

队伍里其余四个人先竖起了耳朵,虽然他们听不见那个神秘人说什么,但并不妨碍一颗八卦的心。

 

然而蓝河那头却忽然不说话了,信号影响的电流音和进入boss区域的系统提示代替了他的声音,甚至还有网吧周围的嘈杂,乱哄哄的挤进了叶修的耳朵。

 

最后他好像听见了按下打火机时“啪”的声响。

 

“你觉得,他会回来吗?”在那之后蓝河开口了。

 

“谁?”

 

“叶秋。”蓝河停顿了一下,他抽了口烟接着讲到,“曾经有人跟我说,他会回来的。”

 

……

 

叶修沉默了。

 

他猜到蓝河会问什么,但他没有想到蓝河会说这样一句话。这个“他”是指谁或者“他”又要“回哪里去”,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叶修其实就已经有了答案。

 

他好像曾经对某个人也说过这样的话。

 

副本最深处的岩石峭壁透着幽暗,在他眼前仿佛逐渐变成了别的景象,深邃无人的一条路和一盏昏暗的路灯,还有一个人。

 

突然冒出来的记忆实在是可怕的。

 

苏沐橙察觉到叶修分心了,她调整了走位,一发量子炮正中boss的即将落下的刀刃,“注意一下,红血了。”

 

“一帆,刀阵。”叶修被苏沐橙喊回了神,但没等到他再说什么蓝河的声音先传了过来,“咳,还没打完呐?我真没什么事,就这样,挂了啊。”

 

语音很快挂断了,没有一点犹豫,耳机里顿时少了一半声音。

 

叶修皱了下眉头,手上的操作却比刚才加快了一倍,手指落在键盘上像是一阵狂风暴雨。

 

君莫笑闪身到了寒烟柔前,起手打出一记落花掌把快要出阵的boss击退回了刀阵内,几乎是掐着血线硬顶着boss狂暴的技能把伤害打到最大化。

 

苏沐橙对叶修突然改变的节奏有些诧异,但面对眼下战况八卦好像显得不太合时宜,看来她现在需要做的是替叶修分担一下血线的压力。

 

“加快一点,我有事。”叶修趁着空隙解释了一句。

 

副本其实已经到最后关头了,乔一帆在君莫笑的爆发中重新跟上了节奏,唐柔和包子趁着boss被打出僵直后贡献了一波全力输出。

 

没过多久系统就弹出了提示,在比红血的boss还要狂暴的操作下,记录毫无疑问又比之前提高了一些。

 

然而叶修却没有多在意,他看了一眼掉落的材料后就退出了副本,把界面切换到了qq上,但蓝河已经下线了。

 

他在对话框里打了几个字,按下了回车。

 

随后界面重新回到了网游上。

 

他用了一种不计后果的打法也只是为了给对方一句话而已:

 

“他会回来的。”

 

虽然对方好像没有办法第一时间看见了。

 

2、

 

叶修能感觉到蓝河对他的态度是有所转变的,但也仅仅是一些细微的变化,不过好像往暴躁的方向越走越远了,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怒吼大神其实还挺爽的。

 

蓝河的脾气很容易摸清,嘴硬心软,暴躁完了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从他们被几大公会围攻和圣诞活动就能看得出来,蓝河有原则也顾大局。

 

他喜欢和这种拎得清的人相处。

 

所以他们是常来常往的。

 

到了年初的那个周末陈果掏出了三张全明星的门票甩在了叶修桌上,美其名曰跟老板去S市出差。

 

老板娘雷厉风行说走就走,安排好了网吧后几天的工作当天就带着他和唐柔上了高铁,即使他并不怎么想去也已经没有机会说不了。

 

S市冬天的气温与H市相差无几,一场小雨让吹来的冷风里带上了些潮湿的气味,从车站走出来就能感受到沿海城市独有的那种寒意。路上不算太堵,只是在雨天里车都开得很慢,偶尔也有一些路段走走停停。

 

下车时天还没暗,雨倒是说停就停了,场馆外到处都是人,不少依然撑着伞,湿淋淋的一片。几道栏杆围出了一段排队通行的路,有五六个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颜色不同的工作服凑在了一起,看起来像是各个战队借来的人。

 

比起陈果的兴奋,叶修和唐柔要淡定许多。轮回俱乐部叶修还挺熟的,没想到的是退了役后他又以一个观众的身份来参与这场娱乐,挤在热烈的人潮里,耳边有各种各样的讨论,说着一些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

 

这对他来说也算是种新奇的感受了,只是他原本就并不热衷,现在也提不起多少兴致。

 

叶修想点根烟消磨一下时间,但拥挤的人流不允许他这么干,他显得有些游离在气氛之外。

 

然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缘分和巧合恰恰都是在这种意兴阑珊的时候到来的,让人不得不感叹是不是真有命运这样的东西存在。

 

是正在四处围观的陈果先喊了他一声,用一种不太确定的语气问他,“那个是不是——小许?”

 

唐柔不明所以,叶修也好不到哪里去,小许是谁?哪个小许?在他的印象里似乎并不存在这样一个名字。

 

他顺着陈果指的方向看去,场馆外临时搭建的服务台前站了很多人,几个工作人员拿着场馆的导航图被围在了中间,其中那件蓝色的工作服尤为显眼,高瘦的年轻人对着示意图正在和身旁的人说着什么。

 

豁然开朗的感觉就是在那一瞬间来临的。

 

只是远远的一眼,他也一下子明白过来老板娘说的“小许”究竟是谁了。

 

曾经是在雪天还是阴天,他们分过一块巧克力,用同一个打火机点燃了两根烟,甚至还有一段本应该是草莓味的——不可说的纠缠。

 

很多模糊也好清晰也好的画面仿佛重新落到了眼前,大概两个月,又或者是两个多月,那个年轻人的样子在他的记忆里似乎一点都没有褪色。

 

尽管他刚刚才知道,那个年轻人原来姓许。

 

“喂,你去哪里啊——”

 

陈果的声音已经被他甩在了身后,他朝后摆了摆手说,“我去打个招呼。”

 

叶修可能还没意识到自己走得有点快,对于那个比起熟悉可能陌生更多一些的年轻人,他们分开时都潇洒得没有回头,但再一次见面他却发现他比想象中要——他有些分不清是激动还是悸动。

 

这或许是这一次全明星周末最无法想象的收获,那一刻他就是这么认为的。

 

他看着那个的方向穿过了人群,即便是离得还有些远,但他知道现在年轻人的脸上一定是挂着两个浅浅的酒窝。

 

 

许博远从来没想过会再见到叶修,尤其是在这样的茫茫人海中。

 

对方喊他“小许”,也让他很意外。

 

他抬起头的那个瞬间除了难以置信也找不到什么别的形容词来描述这场久别重逢了,以至于当两个人面对面的时候他还是恍惚的,甚至觉得现实好像变得不太切合实际了,这种感觉很微妙。

 

但对方确确实实站在了他面前,笑着跟他打招呼的样子就和总是会无端冒出来的回忆里一模一样。

 

其实许博远还算挺冷静的,他自认为比起在网游里遇到君莫笑,现在他要冷静得多,只不过是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了而已。

 

场馆外人头攒动,没有一处是空闲的地方,他们也只好站在原地。

 

“这么巧啊,你是来看哪个选手的?”许博远酝酿了一下还是先开口了。

 

“嗯,陪老板娘来的。”叶修回到。

 

他特意瞟了一眼年轻人脖子上挂着的工作牌,上面的内容很简单,只有几个字和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人看起来更稚嫩一些,头发比现在要长,笑起来的样子倒是没什么变化。

 

许博远,叶修默默念了一遍这个不算太晚知道的名字,再往上是所属俱乐部,短短两个字却让他不禁愣了一下。

 

“蓝雨……蓝溪阁的?”他抬眼看向那个年轻人,蓝雨的职业玩家也只能是蓝溪阁的了。

 

“嗯?”许博远有些惊讶,随后才反应过来工作牌上应该是写着战队名字,他回到:“对,蓝溪阁的。”

 

“巧了,我有朋友也是蓝溪阁的,高玩。”叶修说到,这应该要算他今天第二件意料之外的事,他跟蓝溪阁的人好像太有缘了些,各种意义上。

 

许博远笑到:“能被你夸是高玩的还挺牛逼的啊,id叫什么?说不定我认识。”

 

“蓝he——”

 

“小许!过来帮个忙!”

 

远处传来的声音盖过了叶修的说话声,许博远往那边挥了挥手应了一句没顾上叶修说什么,他也没有时间在这里多待了,转过头有些抱歉的回到,“不好意思啊,今天人太多了。”

 

“没事,回头再说。”叶修昂了昂下巴,“去吧。”

 

“诶,你等我一下。”许博远却反手拉住了他,像是想起来了什么转身跑去了附近的服务台。

 

叶修站在不远处,看着年轻人借了纸笔弯腰在桌上写写画画,侧脸是急切而又认真的表情,似乎还带着些紧张的红色。

 

他猜他接下来可能会收到一个联系方式,或者还会有个游戏id,当然也可能是别的什么,总之将会是一切和许博远有关的信息,他好像有些期待。

 

不一会儿年轻人向他跑了过来。

 

一张被撕得平平整整的纸条塞进了叶修手里,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一串数字,可他还没来得及看仔细年轻人就再一次急匆匆的离开了,边跑着回头对他在耳边比划着手势,大声的朝他喊了一句,“替我跟陈姐打个招呼!再联系!”

 

再联系。

 

所以,叶修想,果然是手机号码。

 

高瘦的背影很快就彻底消失在了人群中,他仍然站在原地没有动,手里捏着那张纸条,总算是分辨出了上面写着的一串数字里到底几是几,他失笑的摇了摇头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在寥寥无几的通讯录中新增了一条联系人。

 

退出通讯录时qq弹出了消息提示,叶修扫了一眼,好友id上挂着蓝溪阁三个字。

 

又是蓝溪阁,他真有些哭笑不得了。

 

给他发来消息的是系舟,内容不外乎是副本记录与材料。系舟他有印象但不太熟,毕竟通常来找他的都是蓝河。

 

叶修在好友列表里拖动了几下很快翻到那个隔三差五就要祸害一下的对象,蓝河是在线的,只不过头像下挂着手机登录的图标,工作时间人似乎不在电脑前,这到是有些难得。

 

他回了系舟一句,说的却是:蓝河呢?

 

系舟回到:呃,会长有事被借走了。

 

叶修了然,这也是见怪不怪,职业的嘛俱乐部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搬,像蓝河这种认真的性格基本上首当其冲了。

 

他随手又问到:借哪儿去了?

 

对方正在回复中,他的手机界面却被一通打进来的电话替代了。

 

老板娘暴躁的语速堪比黄少天,叶修把手机放得离耳边远了一点,他四下望了望,陈果已经排在了队尾朝他举着手示意。

 

“是小许吗?”电话里问到。

 

叶修说:“是啊,他让我跟你打个招呼。”

 

陈果的声音听起来也是雀跃的,“那一会儿有时间一起吃个饭?”

 

这个主意不错,叶修弯了弯嘴角,“好,我约他。”

 

电话挂断了,系舟回过来的消息也早就挂在了界面的提示上,他切回了qq,对话框里只有几个字。

 

“他去全明星了。”

 

陈果在不远处喊了他一声,他却忽然停下了脚步,说不清是为什么,他回头往许博远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3、

 

他一直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只是这一刻变得特别强烈。

 

但这种感觉意味着什么,他却又捕捉不到,最终也没有放在心上。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是出人意料的,赋予的意义也不同往日,然而能看透的也只有寥寥几双眼睛。

 

叶修算是体会了一把观众的乐趣了,陈果的三张票是视野最好的位子,靠着前排又是正中间,不管是留给选手的舞台还是全息投影的地图,就连解说台都能看得非常清楚。

 

他的掌声给了王杰希,这场挑战赛饱含了极大的热情与期许,更是踏上了另一种高度,虽然不为人知,但他能够感同身受。而乔一帆的冲动他也是相当理解的,年轻人的浮躁也需要一些点拨,因为他们同样都是在为未来的某一天寻找机会的人。

 

场馆里热烈的气氛一直持续到结束,第一天的活动将近两个半小时,夜已经是深夜了。陈果还在兴头上,但架不住饿得前胸贴后背,挤出了场馆就开始搜索起了附近吃夜宵的地方。

 

叶修很快就有了机会履行老板娘那句“一会儿有时间约小许一起吃个饭”的提案,只不过许博远在接到他的电话时工作还远没有结束,选手们撤走后场地需要规整,第二天活动也需要他们提前做好准备。

 

陈果和唐柔先出发了,过了没多久就给他发来了定位,是在离轮回俱乐部不远的地方。老板娘拍了几张菜单的照片说看起来不错,就等他们来了。

 

但对于叶修来说等待的时间是未知的,不知道够他在湿冷的风里抽几根烟了。

 

打火机被吹灭了两三次,一旦刮起风来确实冷得有些受不了,他手里夹着好不容易点起来的烟,和他一样站在场馆门口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他默默算着时间,一分钟是六十秒,如果一秒一秒的数,那真要数到天荒地老了。

 

不过许博远来的比预想的要快,大半个小时后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不好意思啊,我出来了,你们在哪儿?”电话那头的声音里明显带着些歉意。

 

叶修往隐没在黑暗里的场馆看了过去,他回到:“我在轮回的正门口,没事,别急。”

 

正在下楼的许博远愣了一下,听起来很简单的一句话他却花了点时间消化,脚步不自觉地越来越快,最后跑了起来,“这么冷的天你不会一直在外面站着吧!”

 

“是啊。”叶修要淡定多了,他笑着说:“我等你啊。”

 

手机里传出的说话声在安静的楼道里像是被放大了几倍,烟嗓是别有风情而且性感的,低沉里透着一点沙哑,在对方所处的熙攘的环境下,破除了一切嘈杂钻进了许博远的耳朵里。

 

他发誓在他二十几年的人生中从来没有因为一个声音,一句话如此——他觉得应该是心动,这个冲击让他有些头脑发热。

 

“我马上到。”

 

他想他大概是被杀得片甲不留了。

 

轮回的俱乐部很大,从场馆到正门仿佛快成了天涯海角,当然只有许博远是这么认为的,他跑得满脸通红,刘海都黏在了额头上。

 

叶修回过头的时候他站在五米开外的地方撑着膝盖大喘气,中间隔着三三两两路过的行人。

 

目光穿过了人群,他们对望了一眼,叶修朝他挥了挥手,几点烟灰飞落到了地上,电话也同时挂断了。

 

这个场景不管是叶修还是许博远都似乎有种熟悉的感觉,撇开细节就像是他们第一次遇见那样,所有的后续都是从那天远远相撞的目光开始的。

 

许博远走近了些时接住了一根抛过来的烟,叶修的打火机又被风吹灭了好几次,他才缓过气来挨着叶修又笑得不行,从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打火机说了句防风的,对着叶修眨了眨眼睛示意他继续。

 

叶修有些无奈的接了过去,“哥都为你吹了这么久冷风了,还使唤人。”

 

“不敢不敢。”他忍着笑把烟咬在了嘴里。

 

俱乐部外的那条路平日里这个时间几乎已经没什么人了,但今天还有不少在路边等着打车,穿过了这条路再拐个弯就又从喧嚣里脱离了出来,像是两个世界,周围只有零星的店还开着,连车也鲜少经过。

 

深夜里,四下无人,唯有路灯和行道树,散散步是很有情调的,叶修和许博远走得不急不缓,也确实就像在散步一样。

 

但悠闲总是难能可贵的,就可贵在消逝得实在太快,安静而松弛的气氛还没享受多久许博远的手机就震动了一下,是系舟发来的消息。他对叶修说了声不好意思,低头点开了那个对话框。

 

屏幕上是一张清单,密密麻麻列了一排,他不用看都知道是出自某位大神之手,顿时有些心塞。他回给了系舟一串标准的省略号,然后本能的切换到了君莫笑的对话框上。

 

叶修口袋里的手机跟着就响了,许博远没有抬头,随口问了句:“陈姐吗?”

 

“不是。”叶修回到,蓝溪阁的小会长头像下挂着一条未读消息的提示,此刻依然是手机登录QQ的状态,大概也才从全明星忙完,“一个朋友,哦,你们蓝溪阁的。”

 

蓝河:大神,你的材料清单越来越离谱了。

 

叶修挑挑眉,也低下头按起了手机。

 

“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许博远接到,对话框里很快有消息回了过来,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接触,他好像已经猜到对方会说什么来气死他了。

 

君莫笑:小蓝啊,这可是老熟人优惠价,后面排队的人多着了,你懂的。

 

君莫笑:要不哥给你点时间考虑考虑?换别人可没这个待遇。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懂懂懂,他就是太懂这套叶式歪理才深受其害,但这次他几乎是一秒放弃了挣扎,在全明星折腾了一天实在没有力气继续跟大神扯淡。

 

蓝河:我谢谢您嘞。

 

“对。”叶修看着手机笑了一下,简单的回了几个字又说到:“你们蓝溪阁的人……都还挺有意思的。”

 

“怎么听起来不像是什么好话。”许博远哭笑不得,而另一边屏幕上的消息差点让他把手机给砸了。

 

君莫笑:不客气,咱俩谁跟谁啊。

 

叶修收起了手机后发现许博远的表情不太对,问到:“怎么了?”

 

“没怎么……”许博远撇撇嘴,他只是想吐血。

 

隔了一会儿他终于还是没绷住嚎了一声,抢过了叶修手里的半根烟,狠狠抽了一口。

 

许博远在呼出的烟雾里冷静了一下,转过头很认真的问到:“如果有机会见到某位大神我又一时没忍住揍了他,你觉得我还能要到他的签名吗?”

 

虽然年轻人的发言相当血腥,但叶修没有去深究某位大神指的是谁,他想了想说:“哥认为,忍一时风平浪静,劝你先要了签名再揍。”

 

“醍醐灌顶。”许博远眯起了眼睛把烟还给了叶修并表示赞同。

 

叶修回收了烟屁股后打了个喷嚏,可能刚才是在风里站久了。

 

陈果发来的定位在一条小路上,两个人边说着话七拐八拐一路拐错了方向,等他们走到时老板娘都吃上饭后甜点了。

 

许博远已经数不清这是他今天第几回说抱歉了,只不过陈果仍旧是他印象里那个热情的姐姐,连买单的机会都没给他留,手一挥给他们上了第二轮菜。

 

唐柔是第一次见到陈果所说的“小许”,看起来和她差不多的年纪,打招呼的样子有些腼腆,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可她总觉得这个显然陌生的年轻人说话声非常的耳熟,她应该不止听过一次了。

 

不过她其实原本也并没有那么好奇的,助长她胡思乱想的大概是叶修表现出的那种微妙的态度。

 

唐柔算了算她跟叶修认识了多久,仔细一想好像也没多久。虽然时间有限,但她从来没见过这样子的叶修。

 

说他殷勤,好像又是克制的,说他按耐得住,眼神又骗不了人。

 

陈果最后点的蛋糕先上桌了,看着上面花里胡哨的奶油她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到了上个月他们在网游被几大公会围攻的时候。

 

那天叶修下了线,在手机上又特地给谁发了通语音邀请,打了三四次对方才连上,然而花了好半天最后他只说了四个字就挂了。

 

生日快乐。

 

唐柔挖了一口蛋糕,“哐”的一声甜品勺撞在了碟子上,她好像太用力了些。

 

是谁过生日了来着?

 

女人都有FBI的潜质——陈果在逛论坛情感专栏的时候曾经这么说过。

 

她的脑海里冒出了这句话。

 

这个看似没什么关系的联想,让她一下子反应了过来这个声音她究竟是在哪里听到过。

 

她破案了。

 

所以她好像稍微能理解眼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叶修手里剥着虾仁往许博远碗里扔,许博远把拆好的蟹腿递给叶修,两个碗里的菜越堆越高,最后演变成了一场极其幼稚的比赛。

 

太幼稚了,陈果忍不住问了唐柔一句:“原来他们这么熟的吗?”

 

唐柔觉得这个问题根本不应该问她,但她认为她可以回答:“叶修终于还是把小会长绑架回来了。”

 

“什么意思?”陈果没明白上下文之间存在着什么关联。

 

唐柔说:“字面意思。”

 

“哈?”

 

陈果在情感专栏得出结论没毛病,就是本人在实操上好像差点火候。

 

这顿夜宵吃到了深更半夜,从外面排队等位吃到店里只剩下他们一桌,幼稚的比赛也分不出什么胜负,最后全数装进了打包盒里,四个人拎着塑料袋出来时路上已经几乎看不到人了。

 

全明星主办方给工作人员订的酒店在轮回俱乐部的附近,许博远和他们差不多是反方向,距离也不算远,就直接走回去了。

 

陈果叫的车还在九曲十八弯的路上,唐柔等得无聊,就对同样无聊的叶修说一句:

 

“小会长挺有意思的。”


可惜叶修闻言一脸的莫名其妙, “什么意思?”

 

……

 

“字面意思。”

 

唐柔不知道此刻自己是什么样的表情,她发现,原来她是今天晚上唯一一个清醒的人。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俺CJ如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