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我就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7000字左右甜饼。

*献给最好的叶修和最爱的叶蓝。

*祝叶修和叶秋生日快乐!

————————

1、

 

笔言飞觉得自己眼花了,自从他们老蓝和叶神双宿双飞后申请去H市异地办公小半年过去了他都没再见过这小没良心的,现在突然出现在他宿舍门口,怕是没什么好事。

 

许博远手撑在门框上朝后昂了昂头说:“走,跟哥喝酒去。”

 

瞧瞧这酷炫狂霸拽的样子,笔言飞啧了一声,不愧是叶神的男人。

 

进了酒吧的门笔言飞先拒绝了许博远那套久别重逢眼泪鼻涕的戏码,许博远也果断收回了想来个情深义重拥抱的手,干脆闷头先干威士忌,凭良心讲他酒量也不怎么样,自己感觉喝得有些上头了就放下了杯子。

 

许博远组织了一下语言说:“我觉得我和叶修的感情生活出了点问题——”

 

“你等等——”笔言飞打断了许博远的话,他说,“我觉得你这个人的思想出了问题。”

 

前两天晚上叶神在直播里还问呢,说520快到了买点什么礼物能让小蓝感动的到他怀里哭,弹幕赶紧参谋参谋。作为混在满屏幕的夜雨声烦手办和土拨鼠尖叫说叶神太苏的弹幕里的其中一条,笔言飞仰头干了马丁尼哼哼两声,一拍桌子高脚杯上装饰的橄榄都掉在吧台上滚了两圈,他教育到,你说说你们这叫感情出了问题?老蓝啊,我劝你善良,你这都是被叶神惯出来的毛病!

 

许博远还来不及说我不是我没有,蓝溪阁五壮士的群里舆论已经纷纷倒向笔言飞。

 

曙光旋冰说:“老蓝这个人,变了。”

 

老蓝原先从来不是个矫情的人。

 

去年年初他肠胃炎闹得上吐下泻,虚得是脚底打飘,撑不住了要去医院,宿舍门口正巧碰上拿外卖回来的许博远。那会儿也是变天的时候,许博远重感冒请的假,老铁啊发烧三十八度五,二话不说背着他就下楼了,还陪他去医院挂了一晚上水。

 

舍己为人,感天动地,曙光旋冰抹了把眼泪接着打字。

 

再看看这年开春换季老蓝是什么样的。

 

那时候许博远已经跟他们出柜了,他跟叶修确定了关系,是上升到灵魂的那种。虽然有点惊讶,好像很突然却又好像情理之中,但大家都是兄弟,除了祝福也没什么好说的。直到有次周末叶修抽了空来G市找许博远,他们在蓝雨宿舍门口和叶修打了照面才切实感受到,老蓝的对象真是叶神。

 

本来叶修只打算待一个周末就回去的,没想到后来又多待了两天。

 

那几天许博远感冒低烧不肯去医院,叶修没订宾馆就住许博远宿舍了,整天忙进忙出,宿舍门几乎没关过,动静不算小,还能听到许博远感了冒的公鸭嗓说着什么不想吃咸的要吃甜的。他说什么叶修都惯着,大神上上下下给他跑腿十几二十回,他们可都看在眼里。

 

晚上叶修敲了隔壁宿舍的门,他们网游部那天就曙光旋冰休息,他看见门外的人还挺惊讶的,叶修穿的是他们蓝雨的工作服,许博远的名牌还夹着没摘,大概没有换洗的衣服了随便套了一件,毕竟比预定的行程多待了两天,有些长的刘海被抄了起来,用蓝色的皮筋扎了个小辫子,不用说,肯定是他们老蓝干的。

 

叶修问他附近有没有药房,他看了看时间,大晚上的只能去24小时营业的那种了,挺远的。他随口问到是不是老蓝药吃完了,叶修说不是,口服液小蓝嫌苦,胶囊小蓝吞不下去,所以去看看能不能换其他的药。

 

这哪是感冒!我妈生我那会儿都没这么讲究!他当时差点没吼出来,然后又跟叶修开玩笑说,老蓝就是瞎矫情,他皮实得很,别理他。

 

叶修笑说没事他乐意,就下楼了,那个造型喜感小辫子还顶在头上。

 

曙光旋冰说他现在崇拜叶神的理由又多了一条,这种男人上哪儿找去啊!他也想嫁好不好!

 

许博远在群里回他:“好什么好!不准对叶修动歪脑筋!”

 

入夜寒说:“老蓝,人要懂得知足!”

 

对于叶神把他们老蓝惯得尾巴能翘上天这点他也很有发言权。

 

还是去年,夏休期蓝雨青训营搞活动缺人手,他们网游部抽调了他和许博远过去帮忙。叶修夏休期头上就来了G市,他说既然小蓝没空就那只能他来千里寻妻了。作为第一目击证人的入夜寒只能说被秀了一脸,而他仍然努力为广大群众还原当时的情况:

 

叶修每天都起个大早,买了早饭送许博远去活动场馆,到了那边他就在附近找个网吧坐一上午等许博远出来吃饭,偶尔也会跟他们一起去现场,青训营那群熊孩子见到叶神本尊那也是跟小姑娘追星一样一样的,疯狂打call的劲儿是真的很疯狂,那时候许博远站在旁边的表情入夜寒认为有必要形容一下:看!我男人真他妈牛逼!

 

许博远适时地在群里插了一句:“叶修什么都不用干,他往那一站就是牛逼的代名词,不许有意见!”

 

知名黄吹谈了恋爱后变成了实打实的叶吹,入夜寒感叹了一下粉头爬墙的可怕后继续打字,接下来才是关键。

 

活动结束回去的时候老蓝就开始了,他往地板上一坐非要叶修背他回去,不背就不走,站了一天累得要死要活啊什么什么的。入夜寒先在这里强调了一点,场馆离他们宿舍很近,走回去大概也就十来分钟,叶神还没来的头几天有次下暴雨他俩都没带伞,老蓝这脚底生风啊跑回去气都不带喘的。

 

后来叶修摇摇头,可以说是很无奈了,但他完全不带考虑的就蹲了下来说,恭迎皇后回宫。许博远乐的眼睛都没了,他装模作样地说,不对,你得叫陛下。叶修马上改了口,行行行,陛下咱们赶紧回宫吧。许博远像八爪鱼一样扑了上去,还特带劲的跟了句,小修子,起驾回宫。然后叶修真一路给背了回去,虽然路不远,但毕竟三十六七度的天,怎么也是一头的汗。

 

青训营的活动有小半个月,不管许博远是陛下还是皇后,叶修从来了之后一天没落下就背了他小半个月。

 

入夜寒说:“我的故事讲完了,你们继续。”

 

笔言飞看着许博远,一副你就作吧的表情,还没等到他再开口,轮到许博远拍桌子了,他手一横吼到:“别说了,是我的错,我愧对蓝雨对我的栽培,叶修这么爱我,我还恬不知耻的离家出走,我现在就回去跟他道歉!”

 

酒吧大门一推,咻的,跑了。

 

梁易春刚才没在群里说话,他出门买烧烤去了,想一会儿蓝桥回来他们几个人好聚一聚,结果在楼下碰到了一个人回来的笔言飞,他问笔言飞,怎么样,蓝桥交代问题了吗。

 

笔言飞愣在原地,哟,还没问是什么事儿就把老蓝给怼回去了。

 

梁易春觉得,蓝溪阁的未来,有那么点堪忧。

 

2、

 

今天的兴欣和往常有点不同,在训练之后的休息时间里依然很忙碌,因为陈果召集了全体八卦群众们在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他们一向只会坑别人不会被别人坑的叶指导,今天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概率要独守空房了,重点是被迫的。

 

他的男朋友只留下了一条短信,只言片语,回娘家去了!

 

绝对是头版头条。

 

包子看了看叶修的手机惊恐地说:“不好了老大!嫂子要跟你离婚啊!”

 

双子座水逆期,简直有理有据。

 

“别瞎说。”陈果指挥罗辑把包子拖下去用胶带封住了嘴,她说小许前两天刚和叶修订了对戒,为了这对戒指小许前前后后腿都跑断了才最终敲定下来,离什么婚,这明明是要结婚!

 

果果说的有道理,苏沐橙让叶修想想到底怎么回事。叶修作为唯物主义,不搞包子那套封建迷信,他得从现实角度出发好好分析分析,于是大心脏闷声不吭思前想后两分钟然后说到,我觉得我们没什么问题。

 

会议进展停滞不前的这种关键时刻,魏琛要开始发挥他年纪大吃盐多的特点了,他说其实老叶找不出问题也正常。说白了就是平时小许太宠老叶,老叶说什么小许都是行好没问题,只要老叶高兴刀山火海进油锅都不是事儿。

 

这不蜜糖吃多了,肯定没辙。

 

苏沐橙表示非常赞同老魏的说法,你别看叶修以前除了荣耀之外在生活上什么事都能得过且过,吃泡面睡网吧全都无所谓,他现在也是尝过荤腥吃不了素的人了,这是事实,不接受反驳的那种。

 

她说还记不记得前几个月微草主场比赛的那次,他们飞机刚落地叶修开了手机电话立马就打进来了,像掐着点一样。叶修的铃声是一串叽里呱啦的录音,差不多意思就是要叶修按时吃饭少抽点烟不是十几二十出头的小年轻了多注意休息blablabla,有够长的,叶修还偏要听完一整段才接起来,对方居然没挂。她猜就是许博远打来的,那次他正好有事回了趟G市没跟他们一起过来,果不其然叶修钻到接机大厅角落里去了。

 

从机场出来到酒店一路上电话一直没挂,车子吃了个红灯叶修说这司机师傅油门踩得没你爽快,路过一家饭馆儿叶修说回来想吃梅菜扣肉和酿豆腐,到了酒店叶修说外面那颗盆栽没咱们家里养得好,许博远笑他没完没了了。叶修又说他们在B市待不了几天,你也赶紧回来。许博远说行吧,你回我就回,回来你想吃什么都给你做。

 

耳机里有些闹哄哄的,在挂断之前也不知道许博远听没听见,叶修最后说了句,哥想你了,想见你。

 

然后就只剩嘟嘟声了。

 

大概也就二十四个多小时没见,一千四百四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说长一点都不长,可没想到快三十岁的叶修偶尔也会撒撒娇,苏沐橙那时候还觉得挺稀奇的。

 

现在她就不觉得稀奇了,这真是宠出来的。

 

就因为叶修这句话,许博远第二天晚上就从G市飞到了B市。

 

他顶着两个黑眼圈坐在酒店外面的花坛上,给叶修打电话的时候有点困,眼皮直打架,但心里边又忍不住想一会儿叶修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等了五分钟,前边有个喷水池哗啦哗啦的出水,鞋子溅湿了他没感觉到,连叶修站到他身后他也没感觉到。

 

叶修等电梯时就有点激动,跟打比赛那种激动不一样,多了点说不清楚的紧张和期待,表面上看不太出来,可是心在喉咙口胡乱跳得起劲,他恨不得抱着许博远转两圈,可惜马路上人太多了。

 

最后就面对面站着,两个人笑得跟傻子一样。

 

许博远说,你想我来我就来了。

 

他加班了一个通宵,把能做的都做了,订了最赶的一班飞机,来见他最想见的人。

 

顺便还带了一顿夜宵过来。

 

然后这日子就过得跟在H市家里一样,许博远在场馆附近找了家公寓式酒店,开始光明正大的给叶修开小灶,职业选手的伙食有专人负责的,叶修不是选手啊,一到饭点满汉全席就上门来了,休息时间有点心有水果,热了有人送小电扇,冷了有人送衣服,累了还有专人马杀鸡,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简直是偶像剧情节。

 

叶修说:“不管什么地方,只要和小蓝在一起,哪儿都是家。”

 

方锐跟着感叹到:“像小许这种男人谁不喜欢啊。”

 

叶修用眼神劝他想清楚了再说话,四十米的千机伞拿出来可就收不回去了。

 

苏沐橙说完轮到陈果发言了,女人聊起八卦来切入点一般都稳准狠,她说电扇衣服马杀鸡不算什么,小许每天还给叶修洗脚呢。

 

她怎么知道的,也就前两个礼拜,她准备进批新的外设,晚上赞助商拉了清单过来她打算找叶修参谋一下,那天晚上叶修复完盘就走了不在训练室,好像是回上林苑让许博远陪他凑直播时间去了。她过去敲门的时候十点不到,算算直播差不多也结束了,许博远来开的门,穿着卡通睡衣挽着袖子手上还拿着个脸盆。


许博远说姐你先坐会儿,我去给你拿点喝的,可乐行不,不好意思家里只有可乐了。叶修说老板娘赶紧进来把门关了,你杵在那儿给咱们家当门神呢。陈果其实也很想进去,可她觉得自己来的不是时候,她在门口看到坐在沙发上一样穿着卡通睡衣卷着裤腿喊小蓝水开了的叶修大概猜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

 

许博远再从厨房出来的时候肩上搭了块毛巾,脸盆里已经装满水了,噌噌冒着烟,他蹲在地上用手试了试水温拽着叶修缩回去的脚踝说,你脚过来别躲啊水不烫,然后又回过头跟陈果说,姐你别管我有什么事你们说。叶修坐沙发上用脚趾头下去探了两下开始哎哟哎哟的叫,不行,小蓝你看这烟冒的,哥脚下去还不熟了,诶老板娘你怎么不说话。

 

她看着一会儿说水烫了一会说水凉了脚晃进晃出洒了一地水的叶修和好好好你说烫就烫你说凉就凉给他来回兑水的许博远,她琢磨了半天一时间不知道该祝他们百年好合还是该谈工作。

 

算了,谈工作煞风景,她最后一句话没说撂下外设清单的那摞纸赶紧关上门走吧。

 

陈果喝了口茶做了一下总结,这日夜颠倒的夜猫子也开始搞朋克养生了,但他跟你们区别还是很大的,人家有小许,你们没有。

 

扎心了呀老板娘。

 

魏琛夹着手上半支烟说:“扎你扪心没用,得扎老叶的才行,怎么样老叶,有想法了没。”

 

“当然有。”叶修随手抓了件外套披身上喊了句,“老板娘给我订张飞G市的机票,马上。”

 

门一开,头也不回地走了。

 

方锐问:“这什么意思?”

 

从头到尾没说话的唐柔说话了,她说:“意思就是管他有什么问题,先把人拐回来再说。”

 

哦,霸道总裁。

 

3、

 

谈恋爱到底会不会智商下降这个说不准,但接下来的确是叶修和许博远三十年来干的为数不多的傻事里最傻的一件。

 

虽然天气从阴天到下起了小雨,小雨又下成了大雨,还打了几声雷,但G市到H市的飞机没有晚点,H市到G市的飞机也没有晚点。

 

经济舱的位子原本就很挤,可许博远觉得今天比之前坐的机型更挤,大概是他的心理作用,他有点坐立不安,飞机也很配合的颠得他头晕,从起飞开始他不停地看小电子屏上的时间和航程,不知道该抱怨飞机飞得太慢还是时间过得太慢。空姐问他要点什么,他可能需要来点安眠药冷静冷静,好让他想想该怎么和叶修道歉。

 

飞机刚落地许博远就给叶修打了电话,机场的信号很差,等待了十多秒手机里才传来声音,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他着了魔一样不死心,重复拨了十几次,也重复听了十几遍冷冰冰的语音。

 

他打了车,不停地催促司机开快点,外面还在下雨,下得他心烦意乱。车一到他就开始跑,伞也懒得撑,电梯也不想等,一口气爬了十几层楼连觉得累的时间都没有,直到他站在自己家门口才感觉到心跳的速度超出了正常范围。

 

然后他摸了摸口袋,发现没带钥匙。

 

他敲了敲门,里边也没有一点反应。

 

最后许博远靠着墙坐了下来,反反复复地深呼吸,他捋了一把还在淌水的头发,绞了几下湿透的衣服,哗啦啦的雨声吵得他捂住了耳朵,他想他算是彻底弄懂了什么叫自作自受。

 

 

去机场的路上有点堵,司机师傅按着喇叭嘀咕了句脏话,雨刷来来回回咯噔咯噔的响,叶修坐在副驾驶上闭着眼睛,等待的时间很难熬,也很容易胡思乱想,他想人生真是起起落落落落落,白天设计公司叫他下周去拿戒指,晚上男朋友跑了,他跟个没头苍蝇似的坐在兴欣的会议室里像听故事一样听他们讲许博远对他有多好。

 

他几分钟前打了个电话,想问问许博远在哪里是不是睡了消气了没,忐忐忑忑准备了一肚子的话,全被自动应答挡了回去,许博远关机了。

 

安检排队的时候他又打了一个,舱门关闭前他又打了一个,都是同样的结果。

 

飞机起飞时的耳鸣也比往常更严重,叶修觉得连同他的心脏和大脑都在跟着耳朵里的声音疯狂尖叫。旁边坐着对情侣在讨论以后蜜月旅行要去什么地方,女孩子说海边看日落有多么多么浪漫,他把毯子盖在了脸上,想起许博远以前说如果有时间他想去苏黎世,看看他们夺冠的地方。

 

G市也在下雨,比H市下得小些,机场到蓝雨的路总算是不太堵。叶修站在许博远那间宿舍门口突然脑袋怎么就一片空白了,雨伞上的水滴在地上积起了一圈小水塘,声控灯在咚咚的敲门声下亮了暗,暗了又亮,直到楼道里彻底安静下来,再一次黑的让人心慌。

 

这是叶修第一次觉得,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

 

 

陈果老觉得外面有人在敲门,于是她捡到了一只两眼通红还留着鼻涕的落汤鸡。

 

笔言飞出去丢垃圾的时候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捡到了一本难过到变形的荣耀教科书。

 

陈果给叶修打了电话,笔言飞给许博远打了电话,小许/叶神在我这儿!你在哪儿!

 

哈??

 

四个人同时拿着手机面面相觑。

 

过了十几秒电话又重新拨了出去,接通后却没有人说话,起起伏伏的呼吸声好像在告诉对方我有点懵了让我缓缓。

 

最后是叶修先开的口,他说:“我买了玫瑰花。”

 

许博远更懵了,“怎么还买花了?”

 

叶修说:“给你泡茶喝。”

 

“泡……咳……好吧,美容养颜。”许博远最终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叶修长舒了一口气,手心上都出了汗,他把手机从左手换到右手说:“气消了吗?有什么不对的我现在就认错,以后别这样了,我受不了。”

 

许博远刚刚笑起来的嘴角瘪了回去,叶修在电话里有些失真的声音让他的脑袋像塞了堆浆糊闷声点着头,他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又抬起头吸了吸鼻子说,“你,诶你别说了,我快哭了。”

 

“明明是我不对,对不起,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我保证。”他又补充了一句,手指不禁把裤腿抓得皱皱巴巴,声音也真的开始有些发抖了。

 

叶修刚坐下又站了起来,心里一慌问到:“真哭了?”

 

许博远抹了把脸说:“没,憋回去了,不然多丢脸。”

 

“那就好,哥真吃不消了。”叶修又跌回椅子上,压抑了一晚上的情绪一旦有些放松整个人都像蜕了层皮,大概连拿烟的力气都没了。他靠着椅背手机用肩头夹在耳边,机身因为几通电话开始发烫,热红了耳朵,电量过低弹出了提示音,看来没一会儿又要关机了。

 

彻底关机前叶修还是想问问,到底是什么事儿?

 

许博远揪了把头发,脸愁的皱在了一块儿,他沉默了小半分钟说:“哎,算了吧,挺傻逼的,我不想说。”

 

叶修听了笑了声说:“行,那这事儿咱们翻篇。”

电话里突然没了声音,叶修还以为关机了拿起来看了看屏幕,通话没有断,他喂了两声。许博远被叶修一句话说的鼻子又酸了,鼻涕又下来了,眼睛好像又进灰了,他心里挺不是滋味的,觉得自己特别混蛋,他哑着喉咙说,“小叶同志过分了哈,你就是想弄哭我。”

 

“别啊,怎么了?”叶修满头包,他觉得如果可以,应该让他先哭。

 

“你把音量开大点听我说。”许博远擤掉了鼻涕,搓红了脸,深吸了口气朝手机喊到,“我他妈现在就想抽自己两嘴巴子,上辈子拯救银河系才给奖励的这么好的男朋友,我居然还因为纠结床上的问题离家出走,今天打雷怎么没劈死我。”

 

叶修把手机放回了耳边,他好像抓到了重点问到:“什么床上问题?”

 

许博远整个人都颓了,自暴自弃地说:“老子从来没在上面过。”

 

他垂着头想,要笑就笑呗,自己干的傻事跪着也要听别人笑完。只是等了好一会儿电话里也没点声音,他小心地问,“叶修?还在吗?挂机了?”

 

“在呢。”叶修顿了顿又说,“我就琢磨了一下,这事简单啊,你一三五,我二四六,问题不大。”

 

许博远因为叶修的潇洒劲儿今天已经是第三次懵逼了,怎么眼下剧情进展得这么快,连时间都规划好了,你不情我不愿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过程呢?都给省了?他掐了一把自己的腿问,“今天星期几?”

 

叶修说:“星期二。”

 

“咳,那明天?”许博远觉得腿挺疼的,没做梦,所以马上就开始得寸进尺了。

 

“明天哥洗干净了在床上等你。”叶修朝着空气跑了个媚眼。

 

许博远脸唰的就红了,他一头栽在沙发上,甚至企图钻进沙发缝里。

 

笔言飞可乐不起来,他可能听到了不该听的看到了不该看的,赶紧带起了耳机下个副本假装清白。

 

陈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有点心疼自己的沙发。

 

4、

 

星期三的晚上,当许博远不可描述的部位被叶修以比往常更不可描述的姿势做不可描述的事并且爽得找不着北的时候,他早就忘记他们昨天签的和谐条约了

 

那么问题来了。

 

叶修记不记得?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3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俺CJ如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