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偏离轨道(3)

*洋洋洒洒居然还没写完。

*今天依然还在作。

*写的不好,感谢愿意看的小伙伴们。

————————

3、


离蓝雨到H市还有几个小时?

 

叶修躺在床上失眠了,自从许博远搬过来住之后他的作息时间正常了许多,大半夜还没睡的情况很少发生了。现在他脑子里翻来覆去的算着时间,有些莫名的紧张。他翻了个身,里面靠着墙的半边床铺平整如新,枕头也好好的摆放着。

 

用个矫情的说法,物是人非。

 

即使变成了一个人叶修依然改不掉睡在外面半边的习惯。许博远睡觉实在不老实,他看着空空如也的半张床不禁想起许博远刚过来的头几天,那时他第一次发现长得温温润润的人晚上睡觉时跟孙猴子大闹天宫似的不消停,一会儿手脚并用的挂在他身上,一会儿卷着被子滚下了床。正主呢,浑然不知,他呢,只好半夜起来把被子和人再抱回床上。滚得多了他也于心不忍就让许博远睡里面半边,靠着墙再闹腾好歹也是在床上。

 

睡眠时间可能是他们一天当中最亲密的八个小时。他们没有牵过手,没有接过吻,上了床,就是最单纯的睡觉,情侣间能做的事情几乎全都没做过。叶修翻身回来平躺着,另半张床的凉意让他裹着被子也暖不起来,身上微微发冷。

 

越是喜欢,越不敢碰。

 

老魏说他有毛病,现在已经不兴什么柏拉图了。


他是吃了没点恋爱技能的大亏,也没料到许博远能潇洒到这种程度,拖着行李箱没有半句废话,挥挥衣袖就这么和他说了再见。

 

叶修想他们恐怕连精神都没对接上,更别提什么柏拉图。

 

他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蓝雨过来的航班中午到,算起来还有八九个小时,长夜漫漫是注定要睁着眼熬了,但八个小时后呢,他该干些什么?苏沐橙的话犹在耳边,说的确实不错,他光守着这棵树是等不来他的小兔子的。

 

临阵退缩,坐以待毙的确也不是他的风格。

 

喻文州接到苏沐橙的电话时并不觉得惊讶,前辈和小许感情的问题他本意上不想做干涉,不过偶尔给兴欣卖个人情是个不错的选择,何况是叶修的人情,但首要的前提条件是许博远愿意去H市做随队。蓝雨的人,蓝雨自己得护着。

 

许博远的反应算是在喻文州的意料之外,他答应的几乎没有犹豫,也很官方,因为H市他可以说挺熟悉了,至于有没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在喻文州看来有待考量。

 

飞机准时的落在萧山机场,蓝雨提早几天到H市熟悉场地和设备,主办方有专门人员负责接机把他们带去训练室和宾馆。喻文州手机震了好几下,信息是连续发来的,看来有人很急切,而他没有回复。

 

越容易得到的东西越难被珍惜,有些人是该敲打敲打,至少他这么认为。

 

远处接机大厅里有人举着蓝雨的牌子,黄少天朝那边挥了挥手,可他仔细一看发现不太对劲,举牌子的人带着墨镜口罩帽子武装的比他还全面,他横手一拦把蓝雨的人拦在身后说:“队长,有问题啊!”喻文州微笑着应了一声:“对,是很有问题。”说着人却往那边走过去。

 

蓝雨大队面面相觑,听不懂不要装懂,跟着队长就对了。

 

许博远走在后面一个踉跄,举牌子的那个人身上的行头他太熟悉了,帽子墨镜口罩衣服裤子鞋子哪样不是他买的。他编辑了一条信息发过去说,主办方原来接机的人呢?被你打发了?你认识路吗?那头回的很快说,哥是来接你的,其他人百度地图自行解决。



许博远用app叫了几辆专车,还百度地图?开什么国际玩笑!亲大神啊!什么时候能靠点谱!

 

在黄少天源源不断的垃圾话攻势中战队的人先上车去宾馆放行李,赛前还有很多事要做不能耽误,剩下两三个随队的工作人员倒是不怎么着急。

 

送走了所有人后,许博远看着叶修和他上了一辆车问:“你不回兴欣跟着我干什么?”叶修关上车门回到:“作为联赛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完成组织上交代的接送任务。”许博远又要翻白眼了,迟早有一天翻不回来,他说:“那你至少该和喻队黄少他们一辆车,业务水平也太差了吧。”叶修摇摇手指:“组织上交代哥的任务是来接你,管他们俩什么事。”许博远哟呵了一声:“得了吧,我什么时候面子这么大了,哪个组织委派叶神接我这个小人物啊?”

 

叶修指了指自己,神秘地说:“自发的个人组织。”

 

司机敲敲方向盘:“讲完了伐,到底去哪里啊两位?”

 

许博远尴尬的咳嗽了一声,老觉得叶修今天有点不太对劲,他报了个地址说去宾馆,叶修点点头说:“好,去宾馆。”许博远诧异的问:“你还真跟着我了?”叶修回答得很理所当然,他说:“很久不见聊聊呗,怪想你的。”

 

“几个星期而已不至于吧,等会儿顺路先送你回兴欣。”许博远心里突的猛跳,他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视线,插在口袋里的手却不知不觉间捏起了拳头。

 

故地重游的心情和之前离开时的潇洒相比,差距之大让他略微有些手足无措,他假装去看车窗外呼啸而过的风景,这种感觉简直就像……就像十七八岁和初恋小女朋友分手后写了封超烂的情书想再把人追回来时的心境。

 

可最后初恋的小女朋友也没追回来,人也不是十七八岁了。

 

他尽量不去在意坐在身边的人是谁,也不去在意两个人并排坐在车里的场景有多熟悉,但脑子里总是不受控制的冒出一大堆回忆。比如叶修除了打电话发消息很少用手机,app什么的更别提了,唯一在手机里屹立不倒的就是打车软件。出租车是他们出门用的最多的交通工具,叶修说方便,不怕丢。他冷笑一声认为这叫资本主义行为。叶修后续的反驳有理有据,因为他刚到H市的时候丢过几回,看着地图团团转的时候叶修已经打车来接他了。

 

现在他们又同坐在一辆车上,而最终的目的地不再是同一个。

 

手心出汗了,许博远松开拳头,把身体的重量重新放在了椅背上。叶修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撒丫子跑开的思绪,叶修问他在想什么。

 

他在想什么?

 

他在想前两天喻队跟他说常规赛去H市做随队时脑子一热答应了下来,没什么为什么,就是特别想见见叶修,一秒也好。

 

他在想笔言飞说的很对,他是真他妈有毛病,分手一时爽,回过头来才发现自己喜欢人家喜欢的要死,傻逼了吧。

 

太傻逼了。

 

他虚脱的闭上了眼睛回到:“没想什么,航班太早了有点困。”

 

“那你睡会儿,到了叫你。”

 

刚才许博远明显走神了,叶修看着他的脸,的确有些疲惫,眼下多了一层黑青,原来应该是没有的。许博远的作息时间可以说很健康了,除了公会有任务之外基本不太会熬夜。在一起久了他也渐渐开始早睡早起,方锐啧啧称奇爱情使人进步,老魏高歌一曲爱情真他妈伟大,他自己说爱情八字还少一撇,因为是单方面的,得四舍五入一下才算得上。

 

手机上来了一条信息,苏沐橙问他情况如何,他觉得情况不太妙,吃不准许博远心里是怎么想的。苏沐橙又发来消息说,叶修你是不是又哑巴了,你管他心里怎么想,你先告诉人家你心里怎么想啊。

 

苏沐橙小键盘都快按断了,人都在面前了,你说句你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有这么难吗?

 

魏琛看了一眼气势汹汹的苏妹子,深有感触的说,难,心理压力特别大。他摆出一副过来人样子,老神在在的分析到,别看老叶平时什么话都敢说,人啊,总有怂的时候,小许就是他最大的弱点。

 

第一回来不及说出口,人跑了。

 

第二回不敢说出口,再被拒绝一次怕是要剃度出家。

 

苏沐橙说哪有那么多歪理,老魏你别帮他说话。

 

叶修想他恨不得敲碎胸骨撕开肌肉把心挖出来给许博远看,这大概比说出来还要简单些。手机频频震动,信息一条接着一条,苏沐橙说哥,我们都等着你把嫂子追回来啊。

 

他关掉信息界面,深呼吸了好几次,整个人像坐上了过山车,上上下下的心里打鼓。

 

这时手机突然又响了,来的是一个电话。

 

叶修看着屏幕上闪烁的名字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很雀跃,满是笑意,洋洋洒洒说了很多,叶修边点头边答到:“好的好的,您小区里先坐会儿,我们出去买菜去了,马上就回来。”

 

闲聊了五分钟,叶修等对方先挂了电话,他推醒了已经睡着的许博远。

 

“小蓝。”


许博远迷迷糊糊的“啊”了一声。


叶修把手机递给了他,指了指最近通话上面第一个联系人。


“你妈到我们家楼下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俺CJ如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