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蓝图(1)

*高考应援,校园向。

*感谢点进来的小伙伴,谢谢喜欢。

————————

1、


高三刚开学的时候许博远还没那种紧迫感,一个礼拜光早自习就迟到了两次。六点后的闹钟被他按掉了两个,到了六点半他接到了叶修的电话,从床上坐起来闭着眼睛喊,妈,你给叶修开下门,他在楼下了,然后又倒头睡了下去。

 

嘴里叼着面包追公交车那是家常便饭,叶修记得许博远最牛逼的一次是捧着碗方便面,他体育课五十米跑6秒5的成绩,按这速度愣是一滴汤没撒出来。叶修说你智力发育什么时候能赶上体能发育。许博远掰了块面包塞他嘴里让他闭嘴。

 

要说许博远一早怎么会认识叶修的,也是因为这张老爱瞎说大实话的嘴。

 

他们第一次见大概是初三,许博远在学校门口拐弯的小路上碰到了被几个小流氓缠住的叶修,一张帅脸都破了相。许博远一看叶修穿的是跟自己一样的校服,他暴脾气就上来了,嗨呀敢欺负我们学校的人!冲上去就把按着叶修的那个混混头子一拳撂倒在地,那排山倒海的气势直接把人给揍懵逼了。

 

那天他结结实实跟人干了一架,脑门上缝了三针到现在还有个疤,请了一个礼拜假躺在家里打小霸王游戏机,叶修天天来看他还找了他们班长复印了笔记给他送过来,倒也巧了,他俩就住对门小区。后来许博远问叶修人家干嘛欺负你,叶修削着苹果特淡定地说,他问我要钱,我看他样子挺怂的,就说你小子别是第一天干这行吧,他就揍我了。许博远翻了个白眼,你丫是挺欠揍的,老子白替你缝了三针。

 

革命友谊就这么诞生了,他俩进了同一所高中,小船一划就是好几年。

 

许博远正回想他们过命的交情,歪着头往窗外一看,哎哟是他革命同志班级的体育课,叶修拿着个球站在三分线起跳投篮,球划过了一个完美弧度撞在框上弹了出去,哎这准头跟他比起来差远了。对面抢了篮板回头篮下长传至前场,电光火石打了一击快攻,正要过人上篮时许博远心里一急一拍桌子站起来朝窗外吼了一句,叶修!拦住他!

 

那一嗓子连操场上被喊到名字的正主都听见了,拿着球的哥们儿憋着笑说,老叶你朋友……真逗。叶修平静地说,是挺逗的。然后手一挥断了他哥们儿手上的球。

 

许博远不出所料地站着上了一节数学课。下了课他熟门熟路地去办公室挨训,叶修一如既往地在门口等他出来,来来往往的同学看到他站那儿值班大部分已经习惯了,有的可能还以为罚站的是他,他们班长作为知情人当中的一员,算是深刻了解当年英雄救美的那段佳话,他抱着堆材料路过时开玩笑说,你们家小许又进去啦?叶修摇摇头苦恼地叹了口气说,家丑不可外扬,你进去帮帮忙,别给骂得太惨,哥心疼。

 

七八分钟后许博远在门口鞠了个躬被放出来了,转过身看见了叶修立马神神秘秘地招了招手说,你过来,咱们主任给了我个大宝贝。贼眉鼠眼的样子让叶修哭笑不得,这大概是全年级唯一一个挨了教导主任训还能接着犯傻的人,心得有多大,傻归傻他也只好配合的问,什么大宝贝?许博远从背后拿出张数学卷子说,看,这可是独门秘籍,做不到八十分明天还能领一份。叶修扫了一眼卷子上的题目说,你八十分,没戏。许博远两手一摊,我也觉得没戏,所以我让咱主任干脆把一年的卷子先预支给我算了。

 

叶修明白了,接着就被轰出来了呗。

 

许博远用一种还是你懂我的眼神看着叶修,没错,哎,其实咱们主任挺温和的,就是笑起来让人瘆得慌。

 

放学后许博远带着他的大宝贝去了叶修家里,他肚子里有多少墨水自己太清楚了,急需叶哥提点。叶修也很清楚,于是买了奶茶拆了饼干准备长线作战。

 

两个人挨着坐在桌子前,九月中的天气还有点热,桌子上架着个小电扇吹起了草稿纸的边角。叶修嘬着奶茶拿着手机通关了一局游戏,许博远咬着饼干孤军奋战,两三点细小的饼干屑掉在了卷子上又被电扇的风不知道吹到了什么地方,而说好帮他渡过难关的叶修目前休闲的态度严重影响了他的心态和发挥,于是他使唤到,奶茶给我喝一口提提神。

 

叶修一听就知道许博远闹小情绪了,他放下了手机把吸管递到许博远嘴边看了一眼草稿纸说,这题没那么复杂,先求双曲线渐近线的斜率再求离心率。许博远点着头划掉了刚才算的乱七八糟的过程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以后别放珍珠我不爱吃。叶修又往许博远嘴里喂了块饼干说,行,以后不放。

 

为了再给许博远制造点学习气氛,他也抽了张草稿纸陪着一起做题,半个小时下来已经赶上了许博远一个小时的进度,许博远只能说学霸就是学霸,他满脑子函数图像几何图形,头皮发麻,往叶修身上一瘫说,不如你帮我做完算了。

 

起来,别做梦了,叶修拿肩膀撞他。

 

许博远捂着脸倒在桌子上委屈地说,你凶我,你不爱我了。

 

叶修边用笔圈出了几个错的步骤边随口安慰,乖,爱你爱你,我妈给你做了红烧肉,赶紧做完吃饭去。


挣扎来挣扎去最后想着这顿这炖红烧肉悬梁刺股两个小时许博远终于满心欢喜地去吃饭,结果许妈妈上门来把他提溜了回去,罪名是匿藏两张小测验卷子,叶修向他投去了珍重的眼神,明天要是屁股开花了我哥替你揉揉。

 

许博远也用眼神警告他,你丫别咒我。 


TBC

评论 ( 3 )
热度 ( 8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俺CJ如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