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喵(一发完)

*甜饼。

*感谢点进来的小伙伴,谢谢喜欢。

————————


许博远在小区花园里捡了只猫,上半脸黑色下半脸白色,像戴了蝙蝠侠的头套,所以一开始正儿八经的起了个名字叫布鲁斯·许,那时叶修吐槽说咱大中华田园猫怎么起了个洋名儿,许博远说这叫和国际接轨,走向世界。

 

只不过才接轨了小半年,布鲁斯·许因为溺爱过渡发福了,寒风中车盘底下那只瑟瑟发抖的瘦弱小猫已经不复存在,圆滚滚的被养成了个球,叶修一个嘴滑,原本响当当的大名到了他那儿变成了许胖子,彻底回归故里,发扬起本土精神。

 

许博远呢,自己起的名字自己也没喊顺溜,成天抱着许胖子心肝小宝贝的叫。

 

自从有了许胖子后,许博远开始在微博上发布耐人寻味的猫片,许胖子抬起后腿舔毛叫什么性感尤物,许胖子眯起了眼睛叫什么媚眼如丝,叶修连续翻了几页,真是看不出来,他家小蓝同志用词原来这么风骚。

 

叶修又往前翻了翻,继而发现了一个严重问题。

 

他目前在许博远微博上的出场率还比不上许胖子的肉垫。

 

家庭地位受到了重创,世态炎凉。

 

翻完之后叶修又回到最新的那一条,口嫌体直的点了转发,顺便夸了一通许胖子的美颜盛世和许博远抓拍的角度刁钻,一时间微博评论里有无数单身狗愤愤的踢翻了这盆狗粮。

 

没错,他就是来秀恩爱的,连带着许博远缺失的那份一起。

 

兴欣众人在微博上队形整齐的谴责他的幼稚行为。

 

瞧瞧你们这些嫉妒的嘴脸,叶修添上了一个叼烟的表情,回复完放下手机继续干起手头上的活儿,这时候许胖子迈着胖腿走进了房间,黑色的尾巴竖着一勾一勾,看起来心情很好,它在叶修脚边站定了,浅黄色圆眼睛像两个大大的铜铃。

 

叶修揉吧了一下许胖子的脑袋:“钦差大人来监工啊?”

 

他正在拼装许博远刚添置的猫爬架,一米八几的豪华款,比他还高。许胖子凑过去闻了闻,兴致好像不大,它又转回了叶修的脚边,蹭了蹭卷起的裤腿。

 

叶修见状福至心灵,问到:“想吃点什么?”

 

许胖子适时的喵了一声,往房门的方向走了两步后回过头来看着叶修,像是示意他跟上。

 

叶修站在原地没动,许胖子圆滚滚的屁股跟个大石墩子似的杵在他面前,他摇摇头说:“不行,你爸还没吃上呢,你说说一上午你都吃了几顿了?”

 

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瞪了半晌开始对该不该加餐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房间里频频传出喵和胖两种字眼。

 

客厅那头传来拖鞋挞挞挞的声音,许博远听到了动静快步走了过来。

 

“我的心肝小宝贝怎么了!”他冲进门火急火燎的问到。

 

许胖子见许博远来了立马调转了猫头,朝着他喵喵叫,动物的天性让它比人类更懂得审时度势。果不其然,许博远对这百转千回的喵呜声没有一丁点抵抗力,恨不得给它掏心掏肺:“懂了懂了,走,爹带你吃肉去。”

 

家里谁是老大许胖子摸得门儿清。

 

即使如此,作为家里的二把手,叶修还是语重心长的提出了意见:“小蓝咱们得谈谈,对孩子不能这么溺爱,咱心肝小宝贝都超重了。”

 

许博远停下脚步和许胖子对视一眼,沉吟了两秒说:“它可能是真的又饿了。”

 

这让叶修想起了一句话,有一种饿,叫妈妈觉得你饿,许博远系着围裙举着锅铲,浑身散发着母性光辉,许胖子乖巧的站在他脚边,整个就是一副母慈子孝的美好画面。

 

但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叶修不打算让步。

 

“小蓝啊——”

 

然而不让步也没有用,许博远已经抱着许胖子去客厅开柜门拿零食去了,被晾在原地的叶修叹息一声,继续组装他们心肝小宝贝的新玩具。

 

吃饭的时候许博远撤走了叶修面前的红烧肉和冬瓜小排汤,把清水煮白菜和水烫鸡毛菜朝叶修那里推了过去,他夹了一块肉放在自己碗里说:“对你我也不能太溺爱。”

 

叶修掐指一算,大事不妙。

 

“蓝蓝。”他喊了一声。

 

许博远不理他。

 

“媳妇儿。”他又喊了一声。

 

“滚,不许占便宜。”许博远斥责到。

 

叶修用筷子戳了戳清汤寡水的碗碟,嘴里就着嘎嘣脆的白菜帮子期期艾艾的哼起了小白菜的调子。

 

许博远严肃地听着叶修有声的抗争,他要坚持立场,他要不为所动,他要让叶修切身体会一下心肝小宝贝饿肚子时是什么感受。

 

但最后还是没绷住。

 

他漏了气似的笑了出来,别过脸咳嗽了一声,往叶修碗里丢了块红烧肉:“别瞎哼哼,吃你的。”

 

嘴硬心软,叶修看着许博远脸上掩藏不住的笑意也不自觉地弯起了嘴角。

 

嗯,今天的红绕肉糖放多了。

 

 

晚上许博远坐在床上玩手机时突然说了一句:“叶修,我们是不是该要二胎了。”

 

叶修正想钻被窝,一只脚还没放进去,不上不下的愣在原地,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虽然许博远的语气好像只是随口一说,但他还是想问:“蓝啊,咱们的一胎在哪儿呢。”

 

“还是说现在来造一个?”

 

恰是月白风清之时,许胖子又选了一个不得了的好时机跑进了卧室,打断了夫夫间正要起航的浓情蜜意,一个吻还未落到实处就被一声喵呜给取代,许博远轻轻推了一把半压在他身上的叶修,他朝许胖子招了招手:“心肝小宝贝,过来。”

 

喊得那叫一个柔情似水,哎,可惜不是叫他,叶修吃味的缩回被子里,他才整明白,一胎在这儿呢。

 

许胖子爬上了床,先闻了闻被子,又转了个圈,最后大刺刺的挤在了叶修和许博远中间,它舔舔爪子糊弄了几下脸上的毛然后往许博远身边凑了过去。

 

喵。

 

软绵绵的一声猫叫。

 

许博远心领神会的亲了一口许胖子毛茸茸的小脑袋,许胖子眯起眼睛享受的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

 

眼看着晚安吻也被抢走了,叶修有小情绪了,他从被子里探出身,打算为自己争取一下亲吻的权益。许博远见叶修一脸酸不拉几的表情,哈哈的嘲笑他:“猫的醋你也吃?”

 

“吃啊,怎么不吃。”叶修酸的理直气壮。

 

他俯下身,两个人霎时进入了一个亲密的距离。

 

额头抵在一起,嘴唇无限接近,将碰未碰,气氛突然暧昧起来,就好比中午那块糖放多了的红烧肉,甜的发腻。一场风花雪月正在酝酿之中,带着一丝情欲色彩的眼神仿佛初风乍起,吹皱了两人心中的那一池春水。

 

如果不是脸上软绵绵的触感,那接下来的想象中的一切都可能会成为现实。

 

许胖子抬起胖乎乎的前爪,肉垫啪的一下按在叶修的脸上。

 

叶修像被下了咒语僵在原地,他哭笑不得的用余光瞄了一眼坏他大事的毛孩子。许博远一秒破功,噗嗤一声乐得快掉床底下去了,他刮了一下叶修的鼻子,佯装苦恼的样子说:“怎么办,儿子不让亲嘴。”

 

许胖子的肉垫附和的又往他脸上拍了几下,叶修认命的躺了回去,他关了床头的台灯说:“二胎的事哥得仔细考虑考虑。”

 

许博远在被子里握住了叶修的手,手指在掌心挠了挠,他忍着笑安慰:“修修乖,下次补给你。”

 

叶修反手牵住了许博远十指相扣,他也低低笑到:“不乖,哥要闹情绪。”

 

 

纵然许博远对许胖子是蠢爸爸式的溺爱,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但也有发脾气的时候。

 

许胖子,作为一只有心计的猫,耐得住寂寞的同时,偶尔也要不甘寂寞,许博远不逗它玩的时候,它懂得放下猫的矜持身段自己找上门去。

 

许博远坐在电脑前赶走了一个窥屏的叶姓敌方首领,没想到他家许姓小心肝跟着前仆后继的跳上了桌子。蓝桥春雪带着蓝溪阁的精英队到达现场,野图刚刷新,鹿死谁手还不一定,正是开局的紧张时刻,许博远现在腾不出时间和他的心肝小宝贝卿卿我我,他抱歉的胡噜了一下许胖子的头顶。

 

夜度寒潭带头向他发起了垃圾话攻击,嘚吧个不停,他冷漠的回以更垃圾的语言轰炸,顺便对着另一头车前子的ID比了比中指。

 

蓝桥春雪站好了位子。

 

蓝桥春雪指挥说中草堂要过来一步就往死里打。

 

蓝桥春雪遮着耳麦又小声说还有那个君莫笑。

 

叶修敲敲桌子:“哥都听到了,谋害亲夫,媳妇儿你的思想很危险。”

 

许博远放下了遮耳麦的手:“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一切准备就绪,大战一触即发。

 

气氛紧张。

 

特别紧张。

 

谁都还没动,场外的许胖子先动了起来,它试探性的朝前迈了一步,挡住了许博远四分之一个屏幕。

 

“不错不错,儿子下盘稳住。”叶修在几步之遥的桌子另一边向蓝桥春雪发来贺电。

 

“心肝小宝贝下去玩好吗?”许博远一边轻声细语,一边伸着脖子紧盯屏幕,得空还要伸腿踹叶修一脚。

 

在场其他玩家干了这碗狗粮后磨刀霍霍丧心病狂地向BOSS发起惨无人道的攻击。

 

毫无预兆,说打就打了起来。

 

嫉妒使单身狗面目全非。

 

要紧关头蓝桥春雪却突然不动了,蓝溪阁的精英队断了指挥,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上,兴欣那边魏琛已经带头杀了过来,BOSS的仇恨眼看就要被拉走了。

 

就在蓝溪阁众人群龙无首之时,蓝桥春雪突然又跳了起来朝君莫笑吧唧就是一下银光落刃,叶修虽然有些措手不及,但毕竟手速不减当年,打是肯定没打着。

 

“布鲁斯·许!”许博远大喝一声。

 

耳麦里又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蓝溪阁众人一头雾水,蓝团这念的什么咒语。

 

君莫笑和蓝桥春雪拉开了距离,叶修说:“小蓝有话好好说,别撺掇孩子干这种大逆不道的事。”

 

许博远闻言看了一眼屏幕,大概意识到了刚才发生了什么,他把踩在他键盘上的许胖子放到了地上,挠挠许胖子的下巴说:“心肝小宝贝干得好,就揍他丫的。”

 

地图上的各大公会心照不宣,顿时默契的跟着这出家暴一起冲了上去。

 

说白了还是原来老配方老味道,集火那个君莫笑,顺便,打个BOSS。

 

线上的场面一度混乱,线下也好不到哪里去。还没消停两分钟的许胖子咻的一下又窜到了许博远的桌子上,敦实的小屁股压着鼠标垫,一条肉嘟嘟的腿横在键盘上,正式宣布征收了这块土地。

 

“诶你怎么又——二笔!守住!”许博远边吼边腾出手把许胖子往屏幕边上推了一把。

 

纹丝不动。

 

时间紧迫,敌方又有高达,许博远恨不得再长两只手出来把许胖子抱走。

 

“下不下去?!”他拔高了声音喊到。

 

许胖子动了动耳朵。

 

“不乖是不是!不乖你爹要揍你了!”他继续进行语言威胁,然后歪着头听着耳机里DuangDuangDuang的技能音效,凭借仅剩的一小半屏幕奋斗在抢BOSS的第一线。

 

叶修正叼着根没点的烟过过嘴瘾,极其不走心的安慰到:“孩子还小不懂事,别动手。”

 

许博远没空搭理叶修的风凉话,他要心如止水,他要克服困难,越过眼面前的艰难险阻。

 

“老蓝!哎哟,老蓝你脱装备干嘛!跳脱衣舞啊!”笔言飞已处于失心疯边缘,心力憔悴。

 

“你说什么玩意儿?!二笔!BOSS怎么不见了!”许博远几乎一口老血喷在许胖子乱动的脚上,视角在肉垫的摧残中呼啦一下不知道飞去了哪里。

 

叶修哈哈笑的烟都掉地上了。

 

“你他妈还笑,一会儿老子就让你笑不出来。”许博远开始对敌方首领使用恶言相向的技能。

 

不行不行,这个困难根本克服不了,苟延残喘了几分钟实在没办法了,他松开鼠标和键盘上的手,速度起身把许胖子抱离桌子。

 

“红血了,别乱。”叶修突然喊了一句。

 

许博远抱着猫猛地回过头看向他的屏幕。

 

然而蓝桥春雪在BOSS的技能范围内已经死得透透的了。

 

绝望的一天。

 

许博远闭起眼睛深吸一口气:“布鲁斯·许!皮痒了是吧!”

 

一阵怒吼把叶修吓得一个激灵,千机伞差点把老魏捅出血窟窿。

 

许胖子缩起耳朵腿一蹬从许博远的怀里蹦到了地上,它侧着身体垂下了尾巴,一副戒备的模样。许博远气势汹汹地站着,他得给孩子立规矩。

 

“还记得家规第一条是什么吗!”他边说着抬手作势要发动家暴。

 

许胖子往后缩了一下,却又小心翼翼的挪到了他的脚边。

 

喵——呜。

 

软而绵长的叫声,叫得像用了根羽毛在心上挠痒痒一样,许博远立马败下了阵来,收回横在半空中的手,都不带考虑的。

 

胜负顷刻间决定。

 

再有什么脾气也被这声喵呜给一扫而空了,他蹲了下来放缓了声音说:“知道错就好,不能坏规矩对不对。”

 

兴欣刷完了野图点完了材料,叶修又开始干起拾荒的行当,他掂了掂手里的橙装随口问到:“咱们还有家规?怎么讲的?”

 

许博远抱着他的心肝小宝贝冷哼一声并且留下一个冷酷的背影:“家规第一条,不许动蓝溪阁的BOSS。”

 

“还有——”他回过头,“把你捡的那个橙色护手交出来,那是我爆的。”

 

……

 

眼还挺尖。

 

 

叶修躲在阳台抽烟,玻璃移门关着,窗帘也拉得好好的,一看就是惯犯,吞云吐雾一片缭绕的烟气向天上飘去,风轻轻一吹跟着云一起散了。

 

午后的阳光让人懒洋洋的,让猫也想找个太阳下的好地方睡一觉,许胖子打了个哈欠,躬起身体伸了个懒腰,用脑袋把窗帘顶开一条缝,就着倾泻而下的暖意蜷缩了起来。

 

叶修发现了它。

 

它也发现了在阳台上干坏事的叶修。

 

许胖子竖起耳朵,它似乎不打算睡了,抬起爪子扒拉了几下移门。

 

叶修坐在地上给许胖子开了一条小小的门缝,许胖子伸着爪子在缝里上上下下的抓,好像企图把门推开。叶修在门的另一头用手指敲打着玻璃,许胖子收回了挤门缝的爪子又追逐起曾经全联盟最金贵的武器。

 

“说,蓝溪阁丢了BOSS是不是你的错。”叶修在阳台上偷藏起的烟灰缸里按灭了烟屁股,他隔着玻璃弹了一下许胖子的脑门。

 

“哥凭本事抢的BOSS,总不能是哥的错吧,对不对?”

 

叶修手里夹上了第二根烟,许胖子在对面咕咚躺倒在地板上,仰着肚子伸了伸四肢,又翻了个身舔起了爪子。

 

“哥勤勤恳恳用绩效养家,你睡床哥睡沙发,这公平吗?”

 

“怎么不公平了——”许博远唰的一下拉开了窗帘,叶修私藏芙蓉王被抓了个人赃俱获。

 

许博远推开移门抱着胸好整以暇的看着他,和他手里的烟,“我的绩效都进你口袋了,你还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叶修掐了刚点起来的烟,把剩下的半包主动上交,希望能够从轻发落,他说:“我的就是你的,你绩效没了我养你啊。”

 

许博远摆出了严肃的表情却说着一点也不严肃的话:“别贫了,赶紧进来,阳台冷。”

 

“你亲我一下就进去。”叶修拉住了许博远的手,暖意传达到掌心,刹那间就驱散了他身上冰凉的温度。

 

“你三岁吧!不能再多了!”许博远没好气地说。

 

“那你亲不亲?”叶修稍一用力把没防备的恋人拉进了怀里。

 

许博远掐了一把叶修的脸:“就是不亲!”

 

“喵~”

 

低沉的烟嗓发出了一个可爱的单音节。

 

“你喵什么喵。”许博远笑到。

 

“跟儿子学的,它一喵你不什么都答应吗。”

 

“幼稚鬼!”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3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俺CJ如白纸 | Powered by LOFTER